新浪体育 网球

孔塔:满意发挥适应澳洲天气 夺大满贯需水到渠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女单9号种子孔塔在次轮完胜日本新星大阪直美,顺利进入32强。出生于悉尼、并在澳洲生活14年,孔塔的成长背景也使得她颇受澳洲媒体的关注。

赛后,孔塔对这场比赛如此总结:“我很高兴能过关。我们两人曾经有过一次交手,打了两盘,非常接近。她拥有很强势的发球,击球也很沉。我依靠发球得了不少分,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很稳健,没有给她太多占优的机会。”

去年,孔塔在澳网闯入四强,成为33年来第一位打入澳网女单四强的英国人。父母是匈牙利人,在澳洲生活14年后才随家人定居英国,孔塔对于澳洲并不陌生。“我出生在这里,儿时,我就适应了这里的天气。我与澳洲的联系更多是网球文化层面的,因为我曾在这里训练过。我很幸运,我的家人有三个不同地方的背景。网球让世界变得很小,我们经常到处旅行,与不同的文化、国家和人们打交道。”

对于大满贯冠军,孔塔的理解是:“我相信只要我继续保持我的优势,努力训练,保证好的身体,我就有机会进步,赢得更多比赛,积累更多经验。我认为这需要时间,需要水到渠成。我只希望我能为自己感到骄傲,也希望有那种体验。”

展望下一场比赛,孔塔依然谨慎:“我的下一个对手会很难缠。每一轮都是如此。但我期待挑战,我愿意去尝试。我会尽可能在墨尔本停留更长的时间。”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