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怼记者让其道歉 自信其他人成不了“塞蕾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夜场的一场焦点战中,逐渐站到竞技状态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6-3/6-4直落两盘淘汰了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在晋级32强的同时也将对手收入了自己的十连胜俱乐部当中。

来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气氛却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愉快,有位记者直接提问说:“今天你的状态仍然不是很好,有许多不应出现的非受迫失误和双误。”而小威当即回应表示:“我想你说得太过消极了,你是认真的吗?我想你应该道歉,你愿意为此道歉吗?”

而该名记者也意识到自己表述的不恰当,立即做出了道歉,这才让小威愿意继续接下来的发布会。“谢谢你的道歉,我想今天自己表现得很不错。要知道她也曾是一位排名进入世界前十的球员。上一次我跟她交手还是在大满贯的决赛当中。”小威对今天的比赛还分析说:“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她的确是一位顶尖球员,想赢过她就必须要打出更为冒险的击球,这也使得我出现了一些非受迫失误,不过从全场来看这确实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2015年的法网决赛,小威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萨法洛娃顽强扳平比分,在决胜盘及时提升状态的黑珍珠最终才有惊无险地捧起了苏珊朗格伦奖杯。在被问及那场比赛会不会对今天有影响时,小威透露道:“她并不是一位能够在第二轮就能时常遇到的球员,我也知道当年法网决赛我们苦战了三盘,她一直都没有放弃,在努力找回比赛的主动。不过我知道今天我必须做好自己,成为塞蕾娜,这就是我在上场时的想法。”

征战网坛22载,小威仍然是一个令许多女子球员倍感无奈的存在,她的强大与长青使得她仍然是其他球员在签表中最不想遭遇的对手,而“塞蕾娜”这个名字也成为了强大的象征。“成为塞蕾娜对我来说意味着要在场上有足够的冷静,同时又要保持对胜利的渴望,最终要的一点是让我充满自信。我能够这么想是因为其他人不能够成为‘塞蕾娜’,至少在网坛中不能。”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