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小威十连胜萨法洛娃 晋级32强将战同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小威轻松2-0十连胜萨法洛娃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女单次轮的较量中,2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6-3/6-4击败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十连胜对手的同时晋级32强。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同样过关,她以6-4/7-6(8)力克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

小威在首轮虽然两盘淘汰本西奇,但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本场她的对手是萨法洛娃,捷克人虽然世界排名跌至第61位,但曾在墨尔本公园杀入八强。两人过去交手9次,小威保持全胜。

首盘首局,小威的保发就颇为艰苦。第5局,世界第二又一次陷入苦战,先后三次送出破发点,不过她还是顶住巨大压力守住。相持局面在第8局被打破,小威虽然主动失误浪费了首个破发点,但萨法洛娃随后出现双误,小威没有再浪费机会,取得关键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小威6-3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局阶段,两人在对手的发球局都有过破发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小威在第6局又一次面临破发险境,但她稳定化解,并在随后萨法洛娃的发球局施压,捷克人主动失误送出破发点,紧接着出现双误。小威保发后,5-3领先。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小威虽然主动失误浪费了前两个赛点,但还是6-4结束战斗。她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同胞吉布斯。

前赛会亚军齐布尔科娃第二轮对手是谢淑薇。斯洛伐克姑娘在开局有些慢热,首局经历多次平分考验艰难守住。但第3局,她连丢四分,先遭破发。不过齐布尔科娃很快调整,取得回破。两位选手从第6局开始又完成一次互破。齐布尔科娃拥有先发优势,在对手必保的第10局,她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齐布尔科娃从第5局开始连得12分,建立起5-2的优势。落后的谢淑薇拿下没有退路的第8局,并在齐布尔科娃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两个赛点,回破成功。6-6平后,双方进入抢七,齐布尔科娃在第5个赛点出现时终于把握住,10-8胜出。她将与马卡洛娃争夺16强席位,俄罗斯人6-3/3-2领先时,收获埃拉尼的退赛礼。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