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少了这四位颜值与实力担当 简直是一大损失!

头条文章

关注

2017年澳网战火正燃,今年的澳网,因为少了以下四位巨星的参赛,墨尔本公园的厮杀或许少了一份精彩!

1、莎拉波娃:性感尖叫声为墨尔本公园增添别样魅力

2016赛季的WTA网坛,莎娃因服用禁药事件惨遭禁赛的决议无疑是女子网坛最大的黑天鹅。

去年1月26日,俄罗斯人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当中被小威以标准比分横扫之后,遭遇了对阵后者18连败。外界原以为这只不过是在过往17连败当中又增加了一次失利而已,万万没想到澳网失利之后所爆出的禁药丑闻使得俄罗斯人至今都未出现在赛场上。

莎娃职业生涯在墨尔本公园曾有过不俗的的表现。2008年,莎娃在澳网决赛中完胜伊万诺维奇,赢得了第三个大满贯。此后的2012、2015年俄罗斯人两度进入到澳网决赛,最后都分别败给阿扎伦卡、小威,屈居亚军。

今年缺席澳网,对于赛事而言是一大损失。一直以来,俄罗斯人在比赛时发出的性感叫声一直是墨尔本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精彩的比赛增加了一份女性的独特魅力。尤其是2012年对阵阿扎伦卡的决赛,据外媒报道双方的在最高潮时的发出的尖叫声一度超越了飞机起飞时的分贝。

2、伊万诺维奇:网坛标志性无敌正手终成记忆

2016年的网坛发生了众多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其中在2017年赛季即将来临时塞尔维亚人伊万的突然宣布退役更是让外界为之震惊。

伊万在去年实现了人生角色的转换,步入了婚姻殿堂。职业生涯却因为伤病的困扰,竞技状态呈现直线下滑的趋势。

回顾伊万的大满贯成绩,最先在2007年的法网取得突破进入决赛,随后在2008年连续两个大满贯均进入到决赛,尤其是法网问鼎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顺势登上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此后,塞尔维亚人状态进入漫长的低迷期,直到2014年的澳网三盘逆转小威,人们再度看到了昔日那个正手犀利的前世界第一。

遗憾的是,复苏的伊万没能持续回春的步伐,最终还是在不到30岁的年龄告别了网坛。从此,女子网坛少了一位正手犀利、颜值身材完美的美女球员。

3、阿扎伦卡:两度澳网冠军荣升为妈妈

历史悠久的四大满冠,有人偏爱硬地,有人偏爱草地。对今年已经28岁、已经成为妈妈的球员阿扎伦卡而言,澳网绝对上算得上是她的最佳福地。

2012年澳网,以赛会3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的阿扎伦卡与4号种子莎拉波娃相遇在女单决赛。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到大满冠决赛的白俄罗斯人,在克服开局紧张之后连胜九局,最终以6-3/6-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对手,拿下了个人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同时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

2013年,阿扎伦卡以卫冕身份出战澳网,决赛对阵中国选手李娜。她先丢一盘,然后连扳两盘,以2-1的比分成功卫冕2013年澳网冠军。仅用两年,阿扎伦卡就实现了职业生涯一满冠的突破。

球场上斩获大满贯,球场下阿扎升级为妈妈。2016年7月,伤愈复出且展现不俗复苏势头的阿扎宣布自己怀孕暂退网坛;12月下旬,阿扎在社交平台宣布自己产下一名男婴,升级为妈妈。此刻正处于哺乳期的阿扎想必对2017年的澳网十分关注,她本人表示自己已经在为重返赛场努力了。

4、科维托娃:意外受伤缺席澳网影响赛事精彩程度

澳网的硬地快速球场特别适合暴力型选手的发挥,同时对于球迷的观赛体验也是一大利好。在现役90后WTA球员当中,捷克人科维托娃暴力式网球绝对算得上是进攻型打法的最佳演绎者。

外界曾一度认为,拥有快速场地的澳网是科娃最有可能取得大满贯冠军的大满贯赛事。没想到的是,科娃的两个大满冠冠军均来自草地大满冠温网。

2016赛季是科娃低开高走的一个赛季,捷克人的竞技状态在赛季末尾呈现明显复苏的态势,先后在武网、珠海赛取得两个冠军。球迷对于她在2017年澳网的表现也十分期待,毕竟2012年捷克人曾在这里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意外的是,2016年的12月21日,科维托娃在酒店内不慎遭遇袭击左手受伤,被迫养伤远离赛场至少半年之久。科娃缺席澳网,对于赛事的精彩程度而言大打折扣。(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他予他梦)

本文转自新浪看点自媒体网球之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