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称失误过多丢失节奏 顽强跑动为取胜关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澳网科贝尔苦战三盘晋级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科贝尔仍然没有展露出最佳的状态,不过在经历三盘苦战后她最终还是以6-2/6-7(3)/6-2淘汰了同胞维特霍夫特晋级到32强。

6-2轻松拿下首盘之后,科贝尔在第二盘却意外陷入苦战,并最终丢掉了这一盘,对此她也直言自己在关键分上失误太多。“赢下这场比赛很不容易,在第二盘的一些关键时刻我犯下了太多的失误。不过很开心最终能够晋级,这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除此以外,科贝尔也表示今天场上的环境对她的击球造成了许多麻烦。“今天比赛的环境不是很舒服,太阳只照射到了一半的场地,这需要时间去适应,我也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能够在来回的奔跑中打出高质量的回球一直是科贝尔取胜的法宝之一,但是今天她的回球质量却并不是很理想。“你知道,我一直在努力使自己打得更具侵略性,但是今天过多的失误让我一直无法找到击球节奏,因此我只能通过顽强的奔跑来创造得分机会,当其他武器都哑火的时候,这就是我最后的依赖。”科贝尔赛后分析说。

“我认为自己今天在比赛中打得太过保守了一些,我想这就是问题所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我也会更加集中注意力,尽量不要让状态有太大的波动。”

虽然比赛的进程比赛想象中的艰难,但是能够拿下胜利也是科贝尔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下一轮她将要面对的是去年美网决赛对手卡-普利斯科娃的姐姐克-普利斯科娃,在被问及与双胞胎比赛会不会有些奇怪时,她表示:“其实他们一个是左撇子一个是右撇子,所以还是会有些不同。我知道她们的发球都很不错,不过之前的对决中我曾经赢过她,也很期待下轮与她的比赛。”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