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威透露退双打是防患于未然 坦言对段莹莹零了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7年澳网进入第三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首场比赛中,1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6-3/6-2击败瑞士选手沃伊格勒晋级女单32强。

按照原定计划,在这场比赛后大威还将与妹妹小威搭档出战女双首轮的比赛,但在单打比赛后大威宣布因手肘伤势退出双打比赛,对于自己的伤情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这就是让我退出新西兰比赛的旧伤,我很遗憾没能参加新西兰的比赛,原本希望在澳网可以双线做战,但现在我需要的是小心行事,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大威也透露,自己在赛后找到理疗师进行了治疗,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闯入第三轮后,大威将迎来首进大满贯32强的中国小花段莹莹的挑战,她表示自己对这位对手没有任何了解。“我完全不了解她,从来没有看过她的比赛,对她是零接触。所以现在我必须去看看她是怎样比赛的,我也会通过场上热身的5分钟来感受一下她的球风。”

昨晚沃达斯科在与德约科维奇的首轮比赛后曾表示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球速非常快,对此大威谈道:“今年球场的球速可能没有去年那么慢,但我想当球速慢下来后,球员们很少会进到底线内进行击球。所以我认为球场的球速不应该太慢,也不应该太快,应该适宜进行比赛。你不会希望每一次击球都能被对手接回,有些时刻需要打出制胜分。如果你打出了一记可以穿越球场的球,但它却在落地后停了下来,那这就不是网球了,它应该飞越球场。但我们两个的比赛风格有些不同,他可能更喜欢慢速球场,我可能更喜欢快一点的球场。”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