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英国NO.1与教练结束合作 今年收获生涯最佳赛季

WTA中文官网

关注

2016赛季无疑是孔塔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佳赛季:今年,她成为了三十多年来第一位跻身女单世界前十的英国女球员。但是,英国一姐近日宣布,2017赛季,她将不再与自己长期以来的教练埃斯特班·卡里尔继续合作。

“在合作的这两年半时间里,我们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而在此之后,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希望去寻找新的选择。”孔塔在她的声明中表示。

“我将与我的团队一起仔细考虑,如果确定了新教练的人选,我们将会第一时间公布。”

在与卡里尔合作的日子里,孔塔不仅实现了自己世界排名的飞跃,还在今年斯坦福站斩获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冠军,并在中网闯入决赛。2016赛季初,孔塔在澳网杀入女单四强,在一整年的稳定表现之后,她距离入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一度近在咫尺。

不过,孔塔随后参加了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她最终成功跻身四强,并凭借本站的出色表现锁定了年终世界前十的席位。

新赛季,孔塔的首站比赛将是深圳公开赛。将与她一起亮相深圳的,还有两位赛会前冠军——拉德万斯卡和哈勒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