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年度冷门比赛回顾:科贝尔力挫小威 澳网捧杯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去年美网,小威在距离完成年度全满贯伟业仅差两场胜利时意外折戟;来到2016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她志在 甩掉一切沮丧的情绪,重新振作起来。结果,她在墨尔本公园以不失一盘的出色表现一路杀入决赛,并且在半决赛中展现出近乎完美的状态,仅丢四局横扫了前一年 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得主拉德万斯卡。

而在决赛中,与当时已经手握21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的小威隔网相对的,是征战网坛多年终于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科贝尔。她在首轮对阵土居美咲的比 赛中挽救赛点惊险过关,并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出色,四分之一决赛力克夺冠热门阿扎伦卡,半决赛中则是完胜黑马孔塔,获得了挑战小威的机会。当时,小威正 力争追平格拉芙2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记录。

“德国人一定要团结起来。”当谈及她的同胞前辈、也是她的童年偶像时,科贝尔开玩笑说,会尽力帮助格拉芙守住她的记录。

科贝尔在决赛中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首盘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直落四分保发,率先抢下了一盘。虽然第二盘小威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强势扳回一盘,但科贝尔没有就此缴械,在扣人心弦的决胜盘较量中,她在双方争夺极其激烈的第六局实现了破发,并顺势将比分带到了5-2的领先。

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的小威曾实现过无数次绝地反击,而在这场决赛中她也一度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至4-5。然而,顽强的科贝尔顶住了压力,在小威接下来的这个发球局中3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首次捧起了澳网女单冠军的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奖杯。

“这听起来还是有些不可思议,”在夺冠之后的WTA“冠军角”采访中科贝尔坦言,“但是我想过了几个小时,我还在想我真的赢得冠军了,我真的夺得大满贯了。就像我说的,这是梦想成真。感觉真是太棒了。”

科贝尔成为了继1999年的格拉芙以后,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德国女球员,也是自1996年的塞莱斯 以来第一位赢得澳网冠军的左手将。更重要的是,在墨尔本的出色表现帮助她实现了排名的飞跃:2016赛季初科贝尔的世界排名仅仅是第10位,而澳网之后她 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位,这也为她年末登顶世界第一埋下了伏笔。

“有时候我不易相处。”科贝尔说,“而且我有时也会感到沮丧,对自己失去信心。但我的家人朋友他们都毫无保留相信我支持我,告诉我只管去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做到。现在证明了他们是对的。”

“我感到非常自豪,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2016赛季经典大战回顾:

5.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vs大威廉姆斯, 美网

4.阿扎伦卡vs穆古卢扎, 迈阿密

3.科维托娃vs科贝尔, 武汉

2.齐布尔科娃vs拉德万斯卡, 温网

1.库兹涅佐娃vs拉德万斯卡, 新加坡

2016赛季冷门比赛回顾:

5.塞瓦斯托娃 def 穆古卢扎, 美网

4.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def 科贝尔, 辛辛那提

3.齐布尔科娃 def 科贝尔, 新加坡

2.科贝尔 def小威廉姆斯, 澳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