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致信世界女性心怀伟大抱负 呼吁同工同酬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近日,小威廉姆斯发表了一篇掷地有声的公开信,鼓励女性运动员们“继续心怀伟大的抱负”,并继续力争打破性别歧视,争取平等。

她的这一封公开信是《Porter》杂志“2016年度伟大女性”专栏的一部分,呼吁的对象是“所有追求卓越的伟大女性”。在这封信中,小威还分享了她的童年理想——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网球运动员——“不仅仅是最出色的‘女性’网球运动员。”

小威说:

“我很幸运,有这样一个一直支持着我,鼓励我追求自己梦想的家庭。我学会了无所畏惧,也了解到追求梦想的重要性。还有,最重要的是,心怀伟大梦想的重要性。在我仅仅三岁的时候,我的奋斗历程就已经开始,并且自那以后,我从未停下过自己前进的脚步。

“但是就像我们所知道的,很多时候,女性无法受到足够的支持,也难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道路。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改变这样的现状。对我而言, 这是关于适应能力的问题。别人认为,种族、性别这些方面都是我的劣势,但我将它们视为自己成功的动力。我从不让任何人、任何事左右我的人生,只有我自己, 才能掌控自己的未来。

“所以当同工同酬的说法被提出来的时候,我有些烦躁。因为我和你们一样很清楚,我们和男性运动员们付出的努力、做出的牺牲是同等的。如果我的儿子和女儿做同样一份工作,我当然不希望女儿得到的报酬会更少一些。你们也是一样吧。

“我们都很清楚,女性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必须面临更多的考验。其中之一就是,我们总是被提醒‘你们不是男人’,好像这就是一个天大的缺陷一 样。很多人都称呼我‘世界上最出色的女性运动员’之一,但是你看到过人们称呼詹姆斯、泰格·伍兹、费德勒他们为‘最出色的男性运动员’吗?为什么呢?原因 很简单,因为他们不是女性。我们必须改变这样的思维方式。人们对我们的评价应当基于我们的成就,而不是我们的性别。

“我的人生中取得了很多成就,我也很感恩能够经历所有的辉煌与低谷。我的愿望是,我的故事、你们大家的故事,能够鼓励所有的年轻女性去追求卓越,坚定地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必须继续怀抱伟大的抱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年轻一代的女性们在她们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勇敢前进。”

小威的这封信是《Porter》杂志“2016年度伟大女性”专栏中四封公开信之一,这期杂志将在当地时间12月2日发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