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年度冷门比赛回顾:辛辛那提普娃阻击科贝尔

WTA中文官网

关注

今年夏天,在辛辛那提站跻身女单决赛之后,科贝尔距离登顶世界第一仅有一步之遥。

在八月的里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不敌普伊格,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之后,科贝尔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辛辛那提参赛。虽然适应的时间极其短暂,但德国人还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职业生涯第一次迫近了球后宝座。

再说一说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当时普利斯科娃的世界排名是第17位,由于自己的赛程规划,她选择退出了奥运会。在其他人都前往里约参赛的两周期间,她加大了自己的训练量,让自己的体能够为充沛,精力也更加专注。

这些努力也收获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辛辛那提,她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先后淘汰了库兹涅佐娃和穆古卢扎等强敌,以四战仅失一盘的出色表现昂首晋级决赛。

在对阵世界第二科贝尔的决赛中,普利斯科娃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从一开场就火力全开,迅速建立起4-0的领先。虽然科贝尔随后完成了一次回破,但普利斯科娃还是将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保持到了首盘结束。第二盘比赛,普利斯科娃更是完全掌控了局面,最终以6-3 6-1的比分横扫对手,斩获了自己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座冠军奖杯。

“我打得足够有侵略性,而且几乎没有什么失误。”普利斯科娃在赛后发布会上十分满意自己的表现:“今天我的发球很不错,正反拍同样如此。这场决赛对我来说堪称完美,可以说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了。”

“我在比赛中一直做好准备,想着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但我很高兴这一切最终都很顺利地结束了。”

科贝尔和普利斯科娃在不久之后的美网决赛中再次相遇,科贝尔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甜蜜复仇,并且携美网冠军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尽管如此,科贝尔在辛辛那提站惨败于普利斯科娃拍下的比赛,也足以成为2016赛季最大的冷门之一。

2016赛季精彩战役:

5。 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vs大威廉姆斯, 美网

4。 阿扎伦卡vs穆古卢扎, 迈阿密

3。 科维托娃vs科贝尔, 武汉

2。 齐布尔科娃vs拉德万斯卡, 温网

1。 库兹涅佐娃vs拉德万斯卡, 新加坡

2016赛季冷门比赛:

5。 塞瓦斯托娃 def。 穆古卢扎, 美网

4。 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def。 科贝尔, 辛辛那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