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16精彩战役:总决赛库兹胜拉德 中途剪发成焦点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库兹涅佐娃的2016赛季有着惊艳的开头和高调的收尾。十月份,多位球员在为2016新加坡WTA年终 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入围名额展开搏杀,俄罗斯人就是其中之一。

最终,她力压孔塔、纳瓦罗以及科维托娃等实力竞争者,拿到了通向新加坡的最后一张门票。这场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的总决赛资格争夺战也终于落幕。在最后的这一阶段,库兹涅佐娃不得不满世界来回跑,在场上比赛的时间也超过了1600分钟。

然而,刚刚踏入狮城的俄罗斯老将并没有多少时间休息调整,她必须马上投入新的战役当中。库兹涅佐娃小组赛首轮的对手就是世界第三、卫冕冠军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她要面临的是一场实打实的硬仗。

虽然在交战记录上库兹涅佐娃12胜4负大幅领先,但是她依旧是赛前不被看好的一方。所有人都觉得她应该已经精疲力竭了,更不用提还有时差问题。

但是库兹涅佐娃并没有按照剧本来演,当然,她也不会让事情变得简单轻松。

这位31岁的老将频频拆解拉德万斯卡的技巧性回球,克服自己短时间内的情绪波动挽救赛点,甚至在场上抽空给自己剪了个头,最终用了2小时48分钟以7-5,1-6,7-5力克对手收获开门红。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很累了,而且饱受时差困扰。但是我努力不去想这些问题,我能变得更加强大。”库兹涅佐娃在获胜之后说道。

库兹涅佐娃没有太多时间来适应球场做赛前备战,她在首盘很快就以1-4落在下风。当然,俄罗斯人并不安分。她专注于每一分,每一局,一点一点将落后的分数追回来,之后始终和拉德万斯卡保持在非常近的距离之内,即使在波兰人调整战术并以5-4进入发球胜赛局的时候也不放弃。

必须要提的当然是中场剪头发事件。

在决胜盘1-2落后一个破发的局间休息时刻,库兹涅佐娃落位之后掏出一把剪刀开始从容地剪头发,一举震惊了所有围观群众。

赛后俄罗斯人解释说自己的辫子会扫到眼睛影响正手击球,她终于忍不住了决定下手:“我当时想,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我的发型还是这场比赛?我必须现在动手,就这么办。”

巧合与否,库兹涅佐娃在下一局立即实现破发,接下来拯救赛点,在第二个比赛日击败了卫冕冠军,为自己今年的总决赛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俄罗斯人在半决赛遗憾不敌最后的冠军齐布尔科娃,但是她和拉德万斯卡的这场比赛已经足以进入今年的WTA最佳战役排行榜。这场戏剧性的对决也成为了年度最难忘的时刻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