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16精彩战役:温网齐布化解赛点 长盘9-7胜拉德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温布尔登锦标赛作为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大满贯赛事,很多传统都保留到了现在:白色的比赛服、绿色的草地,还有非常出名的甜点奶油草莓。还有一项传统也是温网特有,不过知名度远不如前面几项,那就是“超级星期一”。

在“超级星期一”这天,在这项赛会历史最为悠久的古老大满贯赛事中,网坛的著名球星们纷纷出战,为的是争夺一个晋级单打八强的名额。在今年的比赛中,有一场比赛异常精彩。

在温网3号球场上,齐布尔科娃用时3个小时战胜了A·拉德万斯卡。齐布尔科娃和拉德万斯卡今年的几次对抗都颇具看点,最初春季赛季在印第安维尔斯站 比赛中,拉德万斯卡在化解了齐布尔科娃的一个赛点后最终获胜。之后,在马德里和伊斯特本两站比赛中,齐布尔科娃成功复仇战胜了波兰人。

在温网的这次对抗中,齐布尔科娃前半程凭借犀利的底线进攻力压对手,在赢下了第一盘后,又在第二盘以5-4领先对手一个破发优势。虽然局势很不利,不过拉德万斯卡也不轻言放弃,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她完成了反破发,之后更是在第二盘反败为胜,将盘分扳成了1-1平。

进入决胜盘后拉德万斯卡趁胜追击,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不过最终还是齐布尔科娃率先完成了破发,在第七局中直落四分破发得手。

不过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好戏才刚刚开始。拉德万斯卡展现出了惊人的网前实力,转瞬之间回敬了对手一个破发将比分追平。几局过后,波兰人再次完成破发后以6-5领先对手,但齐布尔科娃关键时刻也不示弱,她也在化解了对方赛点后实现反破。

在几番你来我往之后,齐布尔科娃在打出了本场比赛第56个制胜球后,以6-3, 5-7, 9-7的比分为这场对决画上了句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