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16精彩战役:武网科娃鏖战200分钟 险胜科贝尔

WTA中文官网

关注

2016赛季虽然科维托娃大部分时候状态不佳,但是在今天我们要回顾的这场比赛中,球迷们终于见到了科娃曾经两夺温网女单冠军时的状态。

在今年的北美赛季中,科维托娃的状态有所回升,现在看来这也预示了捷克人在此后的亚洲赛季中会有愈加闪耀的表现。

这场比赛发生在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第三轮比赛中,科维托娃对阵科贝尔,获胜之后这也是科娃在科贝尔成为世界第一后第一次战胜德国人。

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进行的这场比赛中,科维托娃从第一盘比赛中就发出了强势进攻的信号,一上来便早早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不过处于落后局面 的科贝尔并未就此缴械,在化解了对方一个盘点后,德国人凭借其高质量的反手回球逼迫科维托娃正手回球出界从而将比赛逼入了抢七局。

第二盘两人激战继续。科维托娃火力全开,而且回球质量很高,最终捷克人的坚持得到了回报,她以7-5的比分扳回一 盘。科维托娃高质量的进攻也延续到了第三盘,捷克人在决胜盘开始不久便直落四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虽然科贝尔在接下来比赛中的反扑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不 过科维托娃顶住了对手的强势进攻,一共化解了对手10个反破发点。其中有7个破发点是出现在一局比赛中。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地激战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在浪费了六个赛点后,科维托娃最终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拿下了比赛。三盘比分为6-7(10), 7-5, 6-4,这场比赛共持续了3小时20分钟。这是本赛季用时第四长的比赛。

“比赛打了很久,我最终赢了。我很开心,不过同时我也觉得非常累。比赛还在继续,所以我并没有觉得那么满足。我觉得对我们俩来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科维托娃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说道。

“今天我真是竭尽了全力,我想她也是。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其实就在其中几分。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希望球迷们今晚也很享受这场比赛。我很享受。”

在这场比赛中磨练出的火热手感延续到了接下来的比赛中,科维托娃在随后三天比赛中接连战胜了孔塔、哈勒普和当时状态也非常不错的齐布尔科娃,最终摘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8个女单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