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法网冠军:还没决定退役 2017年继续征战网坛

WTA中文官网

关注

2010年法网女单冠军斯齐亚沃尼以及2015年美网女单亚军文奇近日分别表示2017赛季她们将继续参赛。

在最近五年时间里文奇以第四次年终排名TOP20的成绩结束了2016赛季,近日她在其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了她将继续参赛的消息。

“我觉得我仍然有这种渴望和热情继续从事打网球这项也许是我最擅长做的事。”文奇表示,《体育画报》对她发表的文字进行了翻译。

“现在,请大家先不要问这会不会是我最后一年参加比赛!!!澳大利亚见。”

文奇此前曾表示2016赛季会是她最后一个赛季,不过去年冬天当她在圣彼得堡站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级别最高的女单冠军并成为WTA历史上年纪最大 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10球员时她就开始重新思量自己的这个决定了。至于2017赛季是否还会继续参赛,文奇之前在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参赛 时接受WTA Insider采访时表示她会在休赛季做出最终的决定。

“我不想现在说,‘是的,我会继续比赛。’然后一个礼拜后我再说,‘我要退役。’然后又过了一周你们又看到了我训练的视频。如果我说是的我会继续,那我就会真的继续比赛。如果我说我不打了,那就是真的不打了。”

相比之下,一向喜欢搞怪的斯齐亚沃尼在休赛季中跟球迷们玩起了捉迷藏。关于她未来将继续追求的事业,她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几个选项,让球迷们在其中进行选择。当然了,网球也是其中一个选项。

“你们知道吗?”斯齐亚沃尼在发布的一个视频中表示,“这件衣服我穿着并不合身,现在还不是穿这件衣服的合适时机。我喜欢在户外工作,手上拿着工具打几下球。”

“不用再戴着墨镜,穿着优雅的鞋子。我想要回到我的理疗师身边,我需要他们。我喜欢那种我还活着的感觉,我喜欢打网球,这是我送给你们的礼物:我不知道我还会打多久,但我给大家2017年的礼物是我还会继续,这也是给我自己的礼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