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齐布坦言这场胜利意义重大 低谷时感谢丈夫陪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 此前小组赛两战皆墨的齐布尔科娃在今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发挥出色,直落两盘击败了哈勒普,保留了晋级希望。

在赛前,齐布娃就知道必须两盘击败哈勒普,自己才有晋级的希望,“你知道,这场胜利对我而言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我感到如释重负,很开心能在这种情况、这样的压力下拿下比赛。看起来我在强大压力面前总能打出最好的网球。你知道,两盘击败西蒙娜我才能继续留在这个比赛中,这种感觉在第二盘更加强烈。”

拿下总决赛首胜后,齐布娃现在的命运掌握在了科贝尔手中,如果她能两盘战胜凯斯,斯洛伐克姑娘就能拿到一个四强席位。“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看这场比赛,可能我会看看比分,这是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也许我们会出去购物,不去看结果,忘掉这一切。”

几个月前,齐布娃和相恋多年的男友步入了婚姻殿堂,今年总决赛上,她的丈夫也陪伴在侧,“他真的非常重要,他为我来到这。当我遇到一些难关时他会让我以另一种方式看待这些困难,你知道,他总是说,生活不会一直不如意。有时候他能让我放轻松,即使是我输掉了比赛,他都能让我看到不同的一面,这真的帮助到我。他是我们团队中最积极的正能量之一。”

今年总决赛上,齐布娃的父母也到新加坡来为女儿加油,“今天我赢球后,我的父亲(从观众席中)跳了下来,然后被安保人员请走了。他有一些激动,你可以看到我在场上也很激动,也许是从他那获得的。大多数时候我都会看下我的包厢,我的教练,他们都很冷静。我很开心我的父母能到这陪我,看我在新加坡打出不错的网球。当我开始打网球时我从来都没想过能到这参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