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首进总决赛四强库兹称像奇迹 调侃发型不忍直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 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在2016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第二轮比赛中苦战三盘逆转卡-普利斯科娃,取得两连胜率先从小组出线。

“我现在是累,不过还可以。”连续打完两场三盘大战,三天内在场上鏖战五个多小时的库兹涅佐娃说道。在总决赛前一天她才刚刚搭上末班车,然后就从莫斯科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新加坡。

在库兹涅佐娃自己的巅峰时期,她从未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突围过,不过今年她取得了突破,“我就是用心打球,我一直都是这样。我看到对手比以前怕我因为我赢得了几场比赛。和我过去五个赛季相比我今年的表现很棒了,特别是生涯首次在总决赛赢得两场胜利,这就像奇迹一样,因为通常我都是,老天啊,又倒在小组赛。但在这里我可以说,我连着赢了两场。”

谈到在总决赛的蜕变时,库兹涅佐娃表示现在的自己比以前更成熟,“如果你输掉一场比赛第二天还得打球,这是很奇怪的感觉,你难以适应。但是我打过联合会杯,我做得还不错,所以我想我可以(在总决赛)做到的。“

“然后随着年纪增大你会变得更成熟,你不会只看到消极的一面,还有积极的一面。这项比赛不是你赢了,她赢了,你们两个在下一轮对决,胜者再继续前进。这个比赛就是每个人,最好的几位球员不管之前赢或输,都有机会出线。”

在首场对阵拉德的比赛中,库兹娃拿起剪刀当场把一小撮头发剪掉。谈到现在的发型,俄罗斯姑娘调侃实在是“不忍直视”,“我的头发很潮湿,看起来很长。当我脱下发带时,我的朋友说我看起来很奇怪,所以我拍了一张照片给我的发型师看,他就像,我要杀了你。另一个人曾发短信给我,说我需要的话他可以帮我剪头发,每个人都想剪掉我的头发。这是我的INS上点击率最高的视频,每次我剪完头发,人们总是想看我剪成什么样的。这看起来并不好看,但说实话,我头发没有吹干的时候看起来还可以,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太失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