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劳模库兹:最后入围首个出线 连打4周比赛超27小时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新加坡 - “如果你可以把上个礼拜发生的事拍成一部电影,你会给电影取个什么名字?”

周三,在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白组第二场女单小组赛中,库兹涅佐娃又是经过一场三盘大战最终逆转战胜了发球大炮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赛后,有记者就向看起来已经很累的 库兹涅佐娃抛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

“《劳模生活,永不停歇》。”库兹涅佐娃笑着回答道。

“我也不知道,可能我是工作狂吧。不过我确实很喜欢这种生活,也很享受。而且我觉得我就是属于这儿的,老天保佑我在这儿赢了比赛。”

至于说起永不停歇,回看库兹涅佐娃过去几周的生活,确实没有别的词比这个词更加合适了。

最后一个入围新加坡,却是第一个晋级的

距离库兹涅佐娃上一次参加WTA年终总决赛已经有七年了,俄罗斯人今年的入围真是极具戏剧性。

库兹涅佐娃是最后一个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球员,而且她的入围也是在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确认的,就是在她夺得了克林姆林杯冠军之后。随着她的入围,已经抵达新加坡等待最后结果的孔塔遗憾出局,只要库兹涅佐娃没能在莫斯科夺冠,英国人原本就能入围总决赛。

在来到新加坡后,库兹涅佐娃依然延续着自己超好的竞技状态,她在小组赛中保持着两战全胜的战绩,而且由于拉德万斯卡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战胜了穆古卢扎,所以库兹涅佐娃已经率先晋级半决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WTA年终总决赛四强。

17086英里,1600+分钟

如果库兹涅佐娃在场上显示出了一点疲态,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她这入围新加坡总决赛之旅一路走来真的是马不停蹄,在结束美网比赛后,她去了武汉,然后是北京、天津和莫斯科,最后来到了狮城新加坡,这一整趟行程累计17086英里(27497公里)。

为了能够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她连续打了四周的比赛,在场上的时间超过了27个小时(1600多分钟)。

这27个多小时的比赛也一点都不容易。库兹涅佐娃本赛季至今已经有30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俄罗斯人共赢了其中的22场,这一数量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事实上,在库兹涅佐娃今年参加的比赛中三盘率达到了46.6%,美网后她打了6场三盘比赛。

所以,库兹涅佐娃继续的体能还能持续多久,她在新加坡还能走多远?

库兹涅佐娃也和我们一样有着同样的疑惑:

“如果我知道答案的话,我会回答你的。”库兹涅佐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道。她看起来累极了,不过还好,这不是在比赛中。

“我现在可以觉得累,没事儿。有的时候这没事儿。”

好好睡一觉吧,库兹涅佐娃。这是你应得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