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珠海超级精英赛入围名单出炉 孔塔领衔张帅出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得斯堡 –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公布了2016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入围名单。该项赛事包括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将于11月1日到6日在中国南部沿海城市珠海举行。

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进行。该场馆专门为本站赛事打造,设计极具艺术气息。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总奖金超过了220万美元,是WTA赛历上最具重量级别的赛事之一。

在今年的赛事当中,两位大满贯冠军级别选手科维托娃(2011、2014年温网)和斯托瑟(2011年美网)将领衔众将出战。此外,当选2016年度WTA进步最大球员的孔塔也将首次闪耀珠海。本次入围的球员今年加起来一共斩获了九座WTA级别单打冠军。完整的单打入围名单详见下表。

“我们非常期待第二届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到来,多名WTA的优秀运动员都将同台竞技。”WTA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先生说道,“这站赛事汇聚了多位WTA顶级球星,她们在2016赛季取得了出色成绩。现在,这些球员有机会齐聚珠海,争夺这项年终大赛的冠军。”

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赛事总监皮特·约翰逊先生说道:“祝贺12位获得入围资格的单打球员。今年我们的参赛名单当中汇聚了大满贯冠军、国际球星、以及多位WTA高级别赛事冠军,阵容相当豪华。三人小组循环赛的特殊赛制意味着每一场比赛都会是强强对话。本届赛事的总奖金超过了220万美元,球迷们定将在这一周享受到激动人心的网球和娱乐盛宴。”

约翰逊先生补充道:“去年我们收获了巨大的成功。今年我们承诺会带来一届更加精彩的赛事。”

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单打参赛阵容由12位球员组成,包括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入围球员之外排名最高的11位球员以及一位外卡球员。赛制为三人一组的小组循环赛(共四组),随后各组排名第一的球员将进入半决赛。六对双打组合将被分为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排在第一的队伍将直接进入决赛。

2016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入围名单如下:

WTA 

截止到1024

2016赛季突出战

10

孔塔(英国)

冠军–斯坦福

亚军–北京

四强–伊斯特本、澳网

11

纳瓦罗(西班牙

冠军 – 

四强 – 林茨、伯明翰、布里斯

八强 – 辛辛那提、斯图加特、澳

13

科维托娃(捷克

冠军 – 

亚军 – 卢森

四强 – 纽黑文、奥运会、斯图加

八强 – 北京、印第安维尔

14

斯维托丽娜(乌克兰

冠军 – 吉隆

亚军 – 纽黑

四强 – 莫斯科、北京、东京、迪

八强 –  奥运

17

文奇(意大利

冠军 – 圣彼得

八强 – 美网、纽黑文、斯图加特、多哈、布里斯

18

巴辛斯基(瑞士

冠军 – 霍巴

四强 – 格施塔德、迈阿

八强 – 法网、罗

19

维斯尼娜(俄罗斯

亚军 – 查尔斯

四强 – 

八强 – 纽黑文、伊斯特本、斯图加特、多

20

斯托瑟(澳大利亚

亚军 – 布拉

四强 – 法网、马德

八强 – 华盛顿、斯特拉斯堡、悉

21

 

斯特里索娃(捷克

 

亚军 – 伯明翰、迪

八强 – 武汉、罗马、布拉

22

博腾斯(荷兰

冠军 – 纽伦

亚军 –格施塔

四强 – 卢森堡、法网、霍巴

23

加西亚(法国

冠军 – 马洛卡、斯特拉斯

四强 – 蒙特雷、迪

外卡/28

张帅(中国

四强 – 首尔、东京国际

八强 – 北京、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