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透露赛季初定的小目标 越来越习惯一姐身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虽然交手纪录上落后,但在和哈勒普最近的4场中科贝尔拿下3场,在实现蜕变的2016赛季,德国姑娘进步的速度让人瞠目结舌,不仅拿下两个大满贯还登顶并拿到了年终第一的宝座。当然来到这个位置,需要更多的责任心,也会牺牲很多的个人时间,不过Angie表示她现在还是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

科贝尔哈勒普此前有7次交手,德国姑娘3-4落后,不过在2016赛季的前4次交手中她赢下了3场。“比赛赢的并不轻松。和西蒙娜的比赛总是很艰苦,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的比赛都非常接近。我今天感觉很多,移动很出色,在出现机会的时候能够很好的把握住,我想这是获胜的关键。”

科贝尔在总决赛的首秀中遭遇齐布尔科娃的强力挑战,最终她苦战3盘惊险过关。不过艰苦的比赛也激发出世界第一的状态。“当我的首场比赛非常艰苦的时候,对我来说总是件好事,我能从比赛中获得更多自信,找到在新球场比赛的感觉。第一场的胜利非常重要,让我更好的准备后面的赛事。”

在发布会上,科贝尔总会提到信心两字。在成为大满贯冠军、世界第一之后,她在场上的掌控力和韧性也的确有所升级,而这些都有信心有着莫大关系。“我现在确实比以前更自信,因为我知道如何拿下重要的、接近的比赛,知道如何把比赛掌控在自己手中。我现在肯定要比12个月前,也就是去年的新加坡时更加自信。我今年拿下很多场胜利,赢得了大满贯冠军,这是为什么我现在更加自信的原因。”

赛后采访中,科贝尔与粉丝亲密互动,她也谈到现在得到了更多支持。“首先今年我是以No.1的身份来到这里的。现在我很享受在场上比赛,这是全新的体验和挑战。而且我一直在提升表现,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比之前更享受。”

去年,科贝尔虽然拿到不少的冠军,但在大赛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所以在新加坡铩羽而归后,她和教练也制定了新赛季的小目标。“我们今年订下的目标是,要更专注于像大满贯这样的大赛,为这样的比赛做准备,这是我们的目标。今年我表现的不错,明年会和今年一样,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大赛中。”

成为NO.1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牺牲,科贝尔对此也深有体会。“我现在越来越习惯这个角色。其实前几周的时候感觉很奇怪,我的行程一直很紧张,很少有时间留给自己。我学会和如何向一些事情说不,但并没有什么让我不开心的地方。”

(新浪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