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沃兹因脚伤退出珠海精英赛 赛季末复苏重返Top2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根据丹麦媒体报道,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由于脚伤退出下周开始的珠海精英赛,也宣告了其本赛季结束。

珠海精英赛聚集了世界排名在9到19位的11名球员,外加一名外卡选手。但赛事总监发表声明称,沃兹尼亚奇因伤无缘争夺,丹麦人伤情究竟如何,目前尚不得知。“我们希望她能得到悉心治疗,尽快恢复,重回正轨。”

本赛季,沃兹尼亚奇饱受伤病困扰。此前由于在训练中扭伤脚踝,她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后来,她又因左手伤缺席了辛辛那提和蒙特利尔两站赛事。

尽管如此,在赛季收官阶段,沃兹尼亚奇展现出复苏势头,先后夺得东京和香港两站的冠军。在美网,她以仅丢一盘的表现闯入半决赛,取得了自2014年以来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最近一站卢森堡赛,沃兹尼亚奇由于身体不适退出1/4决赛。今年,她的战绩是32胜17负,其中21场胜利是自9月美网开赛以来取得的。

8月,丹麦姑娘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到第74位,但凭借近期的出色表现,她的排名已重返前20位,目前排名第16位。

沃兹尼亚奇退赛后,法网四强选手、荷兰的贝尔滕斯将取代其入围珠海赛。24岁的她近来表现低迷,此前连续六站赛事首轮出局,直到卢森堡闯入四强,这也是她自7月以来首次跻身赛事半决赛。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