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普娃决胜盘0-4后逆袭穆古 救赛点取年终首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 2016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在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白组第二场比赛战至凌晨1点多,捷克长腿美女卡-普利斯科娃克服决胜盘0-4落后局面,化解对手两个发球胜赛局并挽救1个赛点,最终在轰出14记ACE后以6-2/6-7(4)/7-5险胜今年法网冠军穆古鲁扎,首次征战年终总决赛就取胜。

穆古鲁扎和卡-普利斯科娃之前有过4次交手,穆古鲁扎在2013年的法网红土赛上取胜后就已经遭遇对对手三连败(都发生在硬地),包括今年的辛辛那提赛。

两人在近来的亚洲赛季都表现平平,前者最近4项比赛仅取得5胜4负,后者在美网获得亚军后的6场比赛只拿下3胜。这是穆古鲁扎第二次入围总决赛,去年她连胜三场从小组出线,输给拉德无缘决赛。对于卡-普利斯科娃来说这是她生涯首度入围年终总决赛。

首盘开局,普利斯科娃率先进入状态,取得破发的她连得四分保住发球局,以3-1领先。随后两局,捷克姑娘继续咄咄逼人之势,连破带保取得了5-1的领先。虽然穆古鲁扎在接下来这局挽救两个盘点艰难保发,但还是没能在对手发球胜盘局中找到机会。就这样,普利斯科娃以6比2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普利斯科娃再度取得了破发,2-0领先。不过穆古鲁扎并没有放弃,她在第5局love game保发后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成3比3平。随后两局,西班牙姑娘再接再厉,她连保带破,打出一波连得4局的小高潮后以5-3领先。此时回过神来的普利斯科娃马上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保发后将比分追到了5-5平。接下来两局,两人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局中,卡-普利斯科娃在3-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分,最终以6-7(4)输掉了这一盘。

决胜盘,穆古鲁扎延续第二盘后半段良好势头,率先取得破发,2-0领先。接下来两局,西班牙姑娘继续强势,她连破带保后取得4-0的遥遥领先,胜利在望。第六局,普利斯科娃在历尽一番波折后在第4个破发点抓住机会取得破发,不过好景不长,穆古鲁扎直落四分马上实现了回破,5-2继续领先。

随后三局,普利斯科娃又重新占据了上风,挽救1个赛点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后,捷克姑娘顺利保发。接下来她再度破发得手,顽强将比分追到5-5平。最后时刻,普利斯科娃继续咄咄逼人之势,她在保发后连得四分拿下了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以7-5拿下这场2小时30分钟的过山车比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