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米尔扎女双NO.1宝座遇挑战 加西亚马泰克均有机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新加坡 - 与15位不同搭档共收获了40个冠军头衔,米尔扎已经成为了她这一代球员中最具统治力的双打球员。

凭借其出色的女双战绩米尔扎在去年春天就登上了双打世界第一的宝座,并自此之后就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称号。本周,在参加WTA年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by SC Global)之时,这也是米尔扎连续第81周位居女双世界第一。此前,米尔扎前两次参加总决赛分别与布莱克和辛吉斯搭档夺冠。

在本赛季之初,米尔扎和辛吉斯原本共同排名世界第一。在收获了今年的澳网女双冠军后,加上去年的温网和美网冠军,米尔扎连续赢得了三个大满贯冠军,并且从去年美网到今年二月,印度人保持着41连胜纪录,这是自1990年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

在与辛吉斯结束合作后,米尔扎的搭档换成了斯特里索娃。虽然米尔扎至今仍霸占着世界第一的宝座,但从亚洲赛季开始,还有三个人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本周的总决赛上如果这三位也能有出色发挥的话,她们都有可能获得年终第一的称号。

其中,最有机会赶超米尔扎的是年终总决赛的头号女双种子、今年的法网冠军加西亚和穆拉德诺维奇,自1971年以来她们是第一对在罗兰·加洛斯成功夺 冠的本土组合。虽然她们俩在今年的奥运会上战绩不佳,但之后她们美网和中网都取得了好成绩。不过这两站她们都是在决赛中输给了萨法洛娃和马泰克-桑兹组合。马泰克-桑兹也有望超越米尔扎成为年终第一,本赛季马泰克-桑兹在四项顶级强制赛中共收获了3个冠军,其中两个是与萨法洛娃搭档获得的。此外,还在奥运会上夺得了混双冠军。

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双比赛虽然在2015年一度采用了循环赛制,但现在又回到了淘汰制。本届总决赛的女双抽签将在周二晚上举行。米尔扎本周将与辛吉斯搭档参赛,这是自今年罗杰斯杯之后两人首次再度合作。据上表所示,加西亚和穆拉德诺维奇需要比米尔扎至少多进一轮才能成为年终第一,而马泰克-桑兹要想成为年终第一则需要与萨法洛娃夺得冠军。

此外,法国组合和马泰克-桑兹在总决赛上成绩如何,也将互相影响对方的年终排名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