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娃:期待在北京和李娜见面 对武汉天气还挺适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 2014年冠军科维托娃在今天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以6-3/6-1完胜拉脱维亚人奥斯塔彭科,顺利晋级第二轮。

作为李娜的好姐妹,科娃在来到武汉后发了一张和李娜海报的合影,“是的,我上传过一张和她(的照片)的合影,因为这里到处都是她的海报,但我却不能见到她本人,这有点令人难过。不过我会在北京和她见面。我对此非常期待,并且希望她一切都好。

今年对,科娃来说并不一帆风顺,目前她的排名已经跌出前15,距离年终总决赛的入围资格也有一段距离,“就现在来说我并没有关注排名的事。(过去)我总是在年末的亚洲赛季为了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入围资格而努力。但(今年入围)已经是几乎不可能的事了,所以我并没有特别关注具体的排名和入围情况。”

“我认为其实在这里还是有一些机会的,但我现在并不会特别去想着这一点,我来这里是为了比赛。我知道这是赛季的末尾阶段了,很多人都会觉得疲惫,或者有些人还会受到伤病的困扰。对我来说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而且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我来说现在的每一场球都是一次挑战。所以就是这样的情况,我并没有特别去想排名的情况。”

“或许有时候我更喜欢争取挺进新加坡。不过,现在是完全不同的局面。赛季结束之后,不管事情如何,我都很高兴我可以达成这些,我依旧热爱着网球,这才是最重要的。我现在其实并不担心自己的排名,我只是很高兴我还能保持这样的动力。这很重要。我也同样在期待着来年的新赛季。”

美网结束后,科娃开始和阿扎、哈勒普的前教练费塞特合作,两人在上周的东京赛已经开始搭档,“他这次没有跟我过来。他只是跟我去了东京,这是我们的计划。接下来我们会看具体情况再决定。

今天武汉的天气非常酷热,已经有四个选手在比赛中途退赛了。不过科娃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对于武汉的天气她也非常适应,“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这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在来场馆的车上我的体能教练告诉我说今天的气温大概是34摄氏度,湿度大概是90%。我只能说,好吧,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笑) 我有过一点点的担心,但在场上的时候还好。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我是指,我只是流了很多汗而已,但我并没有觉得特别热或是什么的。我在场上使用了冰袋,所以我觉得挺好的。”

在赛季初的时候,科娃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内她逐渐提升自己的水平,并从最近的胜利中得到了自信,“我等了一个赛季去得到这些胜利,大概是从蒙特利尔开始。就是从那里开始,我的感觉变得更好了。我感觉自己的状态回来了,这非常棒。尤其是在里约,这几乎是我赛季的顶峰。”

“我觉得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意识到争夺奖牌是我这个赛季的一个大的目标。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更加放松了,现在也是。现在我只是在单纯的享受网球,我也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我的意思是,过去几周我并没有发挥的特别差,我在东京输给了普伊格,我觉得我打的不错,只是没有把握住关键分。那是一场不错的比赛。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所以,好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