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受时差困扰 坦言格局开放让大家都有机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各国巨星已经陆续抵达。在秋季硬地赛季中发挥出色的哈勒普也已经到赛场进行了训练,并表示希望能在两站中国赛事后锁定一个年终总决赛的席位。

来到亚洲赛季,这就意味着本赛季的WTA巡回赛已渐近尾声,但哈勒普表示自己并不缺少比赛的动力,却在倒时差等其他方面受到了困扰。“我在场上训练的时候感觉有点累,我没法像平时一样睡觉,昨晚我睡了四个小时,已经比第一晚有所改善。”“这里的一切都和其他赛事不同,不同的食物不同的人,这个国家很特别。想要快速的适应这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哈勒普也对刚刚过去的北美秋季赛季进行了回顾。“我在三站比赛里都有不错的成绩,打出了很棒的网球,之前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了充足的备战。那两个月对我来说很棒,我想我提高了很多,在心理上我也自信了很多。”“不好的方面就是我没能战胜塞蕾娜,即使我离胜利非常近。但同时我也对此感到高兴,因为我已经倾尽全部。这让我知道了我真的很接近,在将来我可以去想着夺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了。”

对于球后宝座的易主,哈勒普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我感觉现在格局变得很开发,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大比赛中夺冠,都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当然这并不容易,你必须要付出很多努力,倾尽你的所有,无时无刻不处于最佳状态,就像科贝尔今年做到的那样。她配得上世界第一的位置,她非常努力,在大满贯中打得非常好,这也是最重要的事。”

罗马尼亚姑娘的教练Darren没有陪同她一起来到武汉,但会在中网回到团队之中,哈勒普也谈到了这件事的两面性。

“教练不在身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在场上时很想念他。有教练一直陪在你身边是很重要的,但分开几周也是不错的做法,因为当他之后重新回到团队中时你会更加感激他的存在。”“现在我必须要自己一个人进行一些学习,在比赛中自己解决各种问题。”

在发布会中哈勒普提到自己本赛季还有三站比赛需要打,这也就意味着她已经将年终总决赛纳入了自己的参赛计划之中。“能够去新加坡参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将会是我连续第三年出战,我以前从来没敢想过。当然,这又会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因为这是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每个人都想赢得它。”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