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首尔赛西班牙姑娘三盘送两蛋 连续三年在韩登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 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巡回赛韩国首尔公开赛在今天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只有90位的西班牙姑娘阿鲁巴雷娜以6-0/2-6/6-0击败了半决赛淘汰张帅的罗马尼亚名将尼库莱斯库,打破四年多冠军荒,夺得生涯第二冠。

首盘开局,阿鲁巴雷娜率先进入状态,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并在自己发球局中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取得3-0的开局。尼库莱斯库迟迟未能找到比赛状态,在随后再丢一个发球局,顺利拿下发球局的西班牙姑娘以6-0先下一盘。

第二盘,尼库莱斯库终于保发成功,很快她又以love game方式取得了破发,3-1领先。随后几局,罗马尼亚姑娘继续提升状态,再次破发后取得5-1的遥遥领先。虽然尼库莱斯库的发球胜盘局遭到破发,但她还是在对手发球局中再度逮到机会,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局势又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刚才状态回升的尼库莱斯库又回到了第一盘的水平,阿鲁巴雷娜连续破发得手,取得3-0的领先。最后三局,尼库莱斯库仍然没能保发成功,阿鲁巴雷娜则愈打愈勇,最终以6比0再度零封对手,继2012年波哥大赛后再夺WTA女单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鲁巴雷娜连续三年在首尔登顶,前年和去年她都在女双比赛折桂,她也成为2011年的马丁内兹-桑切斯后又一位在该赛事夺得女单冠军的西班牙人。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