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开心网坛现开放格局 来武汉感觉宾至如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去年武网,穆古拉扎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却输给了伤病,遗憾收获亚军。一年之间,西班牙人从一名新星蜕变成了大满贯冠军,回到武汉的她表示已经将过去的事情抛诸脑后。

“很开心能够回到这里,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站很重要的赛事。我知道去年自己在武汉输掉了决赛,不过现在是全新的一年,过去发生的都不重要。目前我还没有设定目标,但是希望能够打出去年那样的好状态。”

据悉,今年是穆古拉扎连续第三次参赛,这三年之间武汉赛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在被问及有什么不同的感受时她表示说:“每一次来到这里都能感受到巨大的进步,作为一站重要的赛事,这里的球场设施一直很棒。并且今年的更衣室变得更舒适了,有更宽敞空间的同时还配备了沙发。”

在聊到对武汉粉丝的印象时,西班牙人则直言道:“这里的粉丝都很热情,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这站比赛中,并且他们对球员都很了解,也很渴望与球员互动。对我来说最棒的一点就是他们能够营造很好的气氛,无论是我在训练还是在比赛的时候都能收到喝彩与掌声。这给我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2016年的女子网坛格局变得十分开放,穆古拉扎和科贝尔都赢得了大满贯,并且后者在美网之后也取代小威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疯狂的一年,我很开心看到有新的世界第一出现,不是因为我曾经有过机会,而是我确实希望看到改变。”穆古拉扎表示说,“相比于小威去年几乎包揽大满贯的情况,我更开心自己能够成为新的冠军中的一员,我想科贝尔应该与我有同样的感受。”

“很明显,所以球员都会渴望争夺世界第一,当然,其中也包括我。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为当你在世界第三的时候就会想成为世界第二,当你达成这个目标后你又会瞄准世界第一。我不知道成为世界第一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是当你做到的时候应该会感受到更大的责任与压力。”

过去几年小威展现出了无可比拟的统治力,虽然偶有球员能够击败小威,但是她们都没能保持住良好的状态。穆古拉扎也同意今年科贝尔之所以能够两夺大满贯冠军,是因为她展现出极好的连贯性,能够将好状态一直保持。“在女子网坛我感觉许多球员都会时常出现波动,一会儿打得好,一会儿打得不好。只要能够克服这一点,就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

赢得法网之后,穆古拉扎并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中打出上佳的状态,在谈及美网早早出局时,她透露说虽然感到伤心,不过已经调整过来了。“美网的失利让我感到很难受,因为你知道我总是很享受大满贯的比赛。每次参加大满贯我都能从中得到激励。我还记得当时自己十分紧张,也特别渴望胜利,但太过于渴望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这也导致我输掉了比赛。美网结束后我回到了家里休息,同时也在很努力的训练,希望能在武汉看到成效。”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