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扬科维奇无缘卫冕 特苏伦科夺生涯第二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6年WTA国际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去年赛会冠军、2号种子扬科维奇苦战三盘,最终4-6/6-3/4-6不敌乌克兰姑娘特苏伦科,无缘卫冕,特苏伦科夺得生涯第二冠,成为广网举办13年来的第13个冠军。

扬科维奇本赛季发挥平平,来到广州之后状态有所回升,上一轮险胜美网新科八强康纽,继去年香港赛之后近一年的时间再进巡回赛决赛,距离卫冕一步之遥,她决赛的对手是特苏伦科,两人之前交手一次,扬科维奇领先时对手退赛。

首盘比赛,特苏伦科love game强势保发,而扬科维奇有些慢热,特苏伦科破发之后以3-0领先,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特苏伦科4-2领先,此后两人的发球状态都出现了波动,互破一局后特苏伦科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可惜乌克兰美女关键时刻手软,扬科抓住机会破发追至4-5,糟糕的发球状态成了扬科的累赘,特苏伦科再次破发后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特苏伦科依旧延续了好状态,轻松保发后,又在第二局逼出连续的两个破发点,顽强的扬科一一化解并拿到局点,可是特苏伦科毫不手软,化解之后兑现了第三次破发机会,取得2-0的优势,不过乌克兰姑娘在第三局陷入状态低迷期,扬科维奇捕捉战机,连下4局以4-2将比分反超。各保一局后,特苏伦科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送出盘点,扬科兑现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互保,第4局特苏伦科送出连续的破发点,但是她有惊无险化解,战至3-3后,第7局体力有所下降的扬科维奇失误增多,特苏伦科率先打破僵局,可是她随后却连丢四分被回破,战至4-4,但是特苏伦科随即连破带保,以6-4拿下决胜盘,夺得冠军。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