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泛太平洋赛拉德救3赛点负沃兹 本土希望演逆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东京站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4-6/7-5/6-4击败2号种子、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晋级女单决赛。

首盘比赛由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双方都迅速状态,两位以防守见长的选手打出了许多精彩的回合,二人也都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让对手拿到太多机会,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3-3平。进入第7局,近来状态正佳的沃兹逼出两个破发点,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成功完成破发,然而卫冕冠军并没有因此被扰乱,在下一局便实现了回破,随后轻松保发,将比分带到5-4的领先。来到沃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A-拉德持续发力,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并成功把握,6-4先下一盘。

带着一盘的领先进入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波兰姑娘顺利保发,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2-1。来到第4局,一盘领先的A-拉德越战越勇,在仅有的一次机会上实现破发,但顽强的沃兹随后完成了回破。第6局,经过平分纠缠后丹麦甜心有惊无险的保发,在对手接下来的发球局中也拿到了两次破发机会,但全部被化解。上一局未能成功破发,沃兹自己的发球局却出现了波动,被A-拉德再次破发得手,进入波兰人的发球胜赛局。丹麦甜心并没有因此自乱阵脚,反而破掉对手包括发球胜赛局在内的两个发球局,迎来了自己赢得第二盘的发球局。虽然浪费了3个盘点机会,但在第4次时她没有再让机会溜走,7-5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卫冕冠军出现了些许波动,开局便遭到破发,但沃兹自己的发球局也并不稳固,随即被对手连续破掉两个发球局。好在她及时做出调整,在第4局中再次实现破发后顺利保发,3-2领先。来到赛末阶段的第7局,经过7次平分纠缠后沃兹成功破掉了A-拉的发球局,这也成为了决定本场比赛走向的关键一局。沃兹随后轻松保发,并一度在对手发球局中逼出一个赛点,但被顽强的A-拉成功化解。进入迈向整场比赛胜利的发球局,沃兹40-0领先后浪费了两个赛点,终于在第三个赛点上艰难拿下,最终4-6/7-5/6-4逆转战胜A-拉德万斯卡进入决赛,至此,泛太平洋公开赛的种子选手全军覆没。

决赛中,沃兹尼亚奇将与本土希望大阪直美争夺最终的冠军,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1-6/6-3/6-2逆转击败海宁弟子斯维托丽娜。

这场比赛中,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便被大阪直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好在她及时调整了状态,有惊无险的保发。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2-1。进入大阪直美的第2个发球局,双方经历了4次平分才最终分出胜负,比赛经验更胜一筹的斯维托丽娜成功破发,3-1领先。破发成功的乌克兰姑娘信心大振,保发后再次破发得手,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也没有留给对手机会,连下5局后6-1赢得首盘。

次盘再战,18岁的本土希望未完全走出首盘连续丢局的情况,在首个发球局中便送出3个发球局。好在她及时做出了调整,顽强保发,避免了吞下对手隐形蛋的尴尬。止住了连续丢局的态势后,小将在本土观众的助威中越战越勇,不仅顺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6局实现破发,同时顶住了对手在自己接下来发球局中的反扑,一举建立了5-2的领先优势。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大阪直美6-3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双方都轻松的完成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2-2平。来到第5局后,大阪直美率先发力,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然保持强势,最终1-6/6-3/6-2逆转对手,晋级决赛与沃兹尼亚奇争冠。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