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解签:科贝尔哈勒普战猛女 大威卫冕前路坎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总奖金为2,589,000美元的WTA超五巡回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天公布了本届赛事的女单正赛签表,尽管美国黑珍珠小威因伤退赛让人遗憾,但丝毫无碍本届武网星光熠熠。美网女单冠军科贝尔在登顶世界第一之后首度亮相巡回赛,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坐镇上半区,两人近来的不俗表现或许很有可能让她们在四强会师;卫冕冠军大威与2号种子、今年法网女单冠军穆古拉扎以及波兰精灵A-拉德万斯卡领衔下半区,新老对决将成为本区的焦点。首轮最焦点战役,莫过于彭帅和张帅之间的中国德比,张帅本赛季上升势头凶猛,底蕴深厚的彭帅刚刚伤愈归来、雄心不减,两位金花之间第二次交手结果如何,将让两方球迷挂念不已。

上半区:科贝尔轮战猛女 凯斯或阻击哈勒普 张帅彭帅金花德比

头号种子科贝尔今年可谓一枝独秀,在斩获两座大满贯之后成功登顶世界第一,接过女皇格拉芙的衣钵。本届武网,将是她登顶世界第一之后首次出战巡回赛。新科世界第一无疑士气正旺,但她的晋级道路并不平坦,将遭遇多位力量型猛女的阻击,而且战胜世界第一对其他球员而言无疑会是一种额外的动力和荣誉。

但对状态火热、擅长防守反击、打法均衡的科贝尔而言,无论是范德维奇、梅拉德诺维奇抑或两届温网冠军、武网元年冠军科维托娃,想要洞穿她的防线均需要持续稳定的高水准发挥。而德国人在1/4决赛的潜在对手英国一姐孔塔、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目前似乎都不具备掀翻科贝尔的绝对实力。在2014和2015年的武网,科贝尔作为7号和6号种子,分别打进8强和4强,可谓一步一个脚印、稳步上升。新科世界第一有望在今年创造武网个人最佳战绩,并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对小威廉姆斯的领先优势,并坐稳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本土选手方面,两朵中国金花彭帅和张帅将在首轮上演中国德比,两人在2013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初出茅庐的张帅以两个6-3击败了师姐彭帅。作为中国金花曾经以及现在的领军人物,彭帅、张帅这两位天津队友之间的内战也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缩影,中国金花新的力量正在悄然崛起,可能她们目前的成就不及前辈那么灿烂辉煌,但她们正在以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网球铺就更宏大、更坚实的根基,一如本届武网单打共有11名中国选手参赛,创造了赛会本土选手的参赛纪录,同时也为自己打出一片天空。

相比于科贝尔将连续遭遇重炮型对手的阻击,坐镇2/4区的4号种子哈勒普则将遭遇不同类型球手的冲击。不过4号种子自身实力均衡且灵活多变,在晋级16强之前可能不会遭遇太大挑战,但其随后的潜在对手都将非常具有挑战性,无论是去年的赛会四强、意大利老将文奇,抑或哈萨克斯坦猛女舍夫多娃,都是打法独特而且综合实力较强的对手。然而这两位对手如果想挑战4号种子,均需要在首轮通过新生代的强劲冲击:文奇将和奥运冠军普伊格在首轮展开一番厮杀,而舍夫多娃将面对持外卡出战的郑赛赛,如果这两位WTA的新生代力量能够爆冷前进,那么她们也很有可能获得挑战哈勒普的机会。本区另一位大种子、美国新生代猛女凯斯将有望与瑞士好手巴辛斯基争夺一张八强席位,胜者或将与哈勒普角逐一张女单半决赛的入场券。

上半区的签表中共汇集了5名资格赛选手,出战资格赛的中国小花若能成功晋级正赛,更大可能将通过抽签被分配于这一分区。

下半区:大威卫冕战前路坎坷 穆古拉扎迎救赎机会

在去年武网上演冠军争夺战的大威和穆古拉扎,此番同处下半区,如果两人能最终会师四强,也将有一人无缘最终的决赛,同为超级球星的老将新秀之间的对决,多少有些让人唏嘘不已,但也更添一份“长江后浪、前浪”的韵味。

卫冕冠军去年以非种子身份出战武汉并成功问鼎,正是从武汉开始唱响了复苏之旅,一路高歌猛进至本赛季,并在本届武网晋升为6号种子。这位36岁的老将遭遇新生代球手的围剿,无论是首战的潜在对手普丁塞娃抑或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都极具冲击力,但大威晋级八强之前的最大敌人很有可能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9号种子库兹涅佐娃。1/4决赛,她的最大潜在对手毫无疑问是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作为网坛灵巧流派的代表,拉德万斯卡可谓“最佳击球女王”,各种随机应变且手感秒至豪巅的好球层出不穷。但是面对强力选手的攻击力不足,也是这位波兰名将的长期软肋。然而纵观签表,对3号种子而言,八强战之前的马卡洛娃、巴博斯抑或利斯基,都还没有在硬地球场爆冷自己的实力,但对阵大威,她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当然,这两位顶尖好手若想最终从下半区突围,都需要面对来自4/4分区的法网冠军穆古拉扎或美网亚军普利斯科娃两位新兴力量领军人物的考验。

2号种子穆古拉扎在今年拿下法网冠军后,一度被球迷们看作球后接班人,然而这位西班牙新星真的成了“下一站天后”,在备受大满贯首冠综合征的困扰之下,从温网以来,表现一直起起伏伏,最好成绩仅为辛辛那提站四强。去年,这位西班牙新星和大威一样都是在江城实现了事业的腾飞,今年重回武网对穆古拉扎而言也是迎来了救赎时刻。值得一提的是,被球迷们爱称为“蘑菇”的2号种子在本届武网签运不错,无论是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捷克“神经刀”斯特里科娃抑或前法网亚军埃拉尼,在纯粹实力上都弱于擅长强力进攻和大角度变线的穆古拉扎。同区的几位大种子当中,对“蘑菇”威胁最大的莫过于新科美网亚军、5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有趣的是,两人打法既有相同之处也有各自区别,擅长平击式高速发球的普利斯科娃在正手方面颇具威胁,但移动速度和灵活性方面的短板明显。尽管“蘑菇”的发球威力略逊色于对手,但正反拍实力均衡、进攻威胁十足,加之具备相对灵活的步法,穆古拉扎应是进军4强的第一人选。可以说,穆古拉扎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如何克服“大满贯首冠综合症”带来的问题,重新找到前进的热情,将决定她在本届武网的前景;而武网球迷对这位西班牙新星的热爱和支持,有望为“蘑菇”带来更多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