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扬科救盘点力克新星再争冠 彭帅进女双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 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2号种子扬科维奇以7-5/7-6(7)击败克罗地亚新星康纽,继去年香港赛后再进WTA女单决赛。女双半决赛,中美组合彭帅/穆罕默德以6-3/6-4完胜刘畅/逯佳境,首次搭档就打进决赛,她们将和白俄罗斯组合加沃尔索娃/拉普科争冠,后者爆冷淘汰了辛吉斯/扬科维奇。

本赛季首度打进硬地赛女单四强的扬科维奇在今天迎接前不久美网打进八强的克罗地亚新星康纽,双方在今年马洛卡草地赛交手过一次,扬科两盘取胜。

今天一上来,扬科维奇就展示出不俗状态,率先取得破发后以4-1领先。不过逐渐进入状态的康纽在随后取得了回破,顽强将比分追平。接下来,康纽挽救了三个盘点艰难保发,将比分扳成5比5平。不过关键时刻,还是扬科维奇更胜一筹,她在第12局直落四分取得破发,以7-5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康纽展开猛烈的反扑,连破扬科两个发球局,取得了4-1的领先。塞尔维亚姑娘没有放弃,回破后在4-5时破掉了对手发球胜盘局,将比分扳平。接下来,两人各保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扬科维奇在3-0领先时连丢5分,并一度4-6落后遭遇两个盘点,不过前世界第一并没有缴械投降,最终在第二个赛点抓住机会以7-6(7)再下一盘,继去年香港赛后再进WTA女单决赛,她将和乌克兰美女特苏伦科争冠,后者以6-4/6-2完胜爱沙尼亚小将康塔维特。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