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拉德满意能横扫普伊格 戏言发球被伊斯内尔附体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日本,东京 - 当地时间9月23日,在东京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拉德万斯卡发挥出色,以6-2 6-3轻取今年里约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普伊格,第五次在东京站跻身半决赛。

SAP数据显示,拉德万斯卡在美网之后的一段时间总能表现得格外出色,尤其是在9-10月的亚洲赛季。她是自2011年以来在亚洲赛季胜场数和冠军数最多的女球员,此番击败普伊格之后,A拉有望继续刷新这些数据。

“无疑,我今天打出了自己最佳的水准,”拉德万斯卡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发球表现很好,控球也一如既往地出色,我知道普伊格是一个很棒的球员,她今天状态也特别好。所以我很开心自己今天能够发挥得如此令人满意。”

拉德万斯卡本场比赛打出16个制胜分,同时只有10个非受迫性失误。在这场1小时16分钟的比赛中,她几乎没有给普伊格什么机会,波多黎各姑娘虽然也轰出了19个制胜分,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达到了30次之多。

本场比赛A拉的发球表现尤为亮眼,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她化解危机。她全场比赛一共发出8记ACE球,其中还包括一个为她带来盘点的二发ACE。整场比赛,A拉的一发得分率达到66%,这也令她十分满意。

“我感觉自己今天有点像伊斯内尔了!”拉德万斯卡赛后和观众开玩笑说:“今天我的发球真是太出色了,当然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的对手击球很有压迫性,所以发球就成为了我获胜的关键。”

拉德万斯卡半决赛将会与好姐妹沃兹尼亚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近期状态回勇的丹麦甜心6-4 6-3淘汰了波兰选手里内特,连续四年在这里打进四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