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泛太平洋赛拉德横扫奥运冠军 进四强将战沃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二号种子、卫冕冠军拉德万斯卡以6-2/6-3横扫奥运冠军、波多黎各姑娘普伊格,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以6-4/6-3淘汰了波兰人里内特,顺利会师半决赛。

拉德万斯卡在北美秋季赛季表现差强人意,虽然在纽黑文拿到了冠军,但是两站超五赛事和美网都没能走得很远,奥运会更是首轮就不敌郑赛赛。普伊格在奥运会之后仍处于低谷,她在美网首轮被郑赛赛淘汰,来到东京她连胜两场晋级八强。两人唯一交手是在今年澳网,拉德直落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由普伊格首先发球,她在第三局没能保发,拉德随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3-1取得领先。第七局二号种子再次觅得破发良机,她在破发之后5-2带出了发球胜盘局,随后轻松保发以6-2轻取首盘胜利。第二盘波兰人一上来就破发2-0领先,第四局普伊格终于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完成全场首次破发,回破追至2-2平。不过好景不长,拉德万斯卡先是在第五局破发,又在第六局挽救破发危机保发,再度取得了4-2的优势。第六局进入奥运冠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0-40送出三个赛点,拉德第三次破发之后以6-3拿下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77分钟,拉德有八个ACE入账。

沃兹尼亚奇此前刚刚经历了艰苦的伤病恢复期,世界排名一度跌至70名开外。丹麦人在自己的福地美网连胜库兹涅佐娃、凯斯打入四强,不过也曝出她已把退役提上日程的消息。本周在东京,她也连克本西奇和纳瓦罗两位好手,延续此前的上升状态。里内特从资格赛连胜五场,波兰人世界排名第109位,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比赛一开始沃兹进入状态很快,她在前三局仅仅丢掉一分,很快就取得了3-0的开局。第八局里内特挽救破发点兼盘点保发,随后她攻破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把比分追至4-5。第十局沃兹40-30再次拿到盘点,这一次她没有浪费机会二度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第二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各自两次破发之后战至3-3平。第八局沃兹尼亚奇破发带出发球胜赛局,她在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五分,以6-3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