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扬科力克利斯基进4强 刘畅/逯佳境胜头号种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 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卫冕冠军、2号种子扬科维奇以7-6(4)/6-4淘汰了前温网亚军、德国大炮利斯基,打进本赛季第一个硬地赛女单四强(上一个硬地赛女单四强还是去年香港赛)。

利斯基和扬科维奇之前有过6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以5胜1负占据上风,四次硬地对决则保持全胜。

首盘一上来,利斯基就率先取得破发,2-0领先。不过扬科维奇马上实现回破,并在第7局再度破发得手,以4-3反超了比分。止住颓势的利斯基在随后一局马上取得回破,并在第12局也就是对手发球胜盘局中挽救盘点,最终在第6个破发点逮住机会,顽强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抢七局中,扬科维奇在开局0比2后连下5分,最终以7-6(4)取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2比2平后,扬科维奇再度发力,连保带破后取得4-2的领先。虽然利斯基马上取得回破并将比分扳平,但在关键时刻又遭到破发,最终以4比6输掉了比赛。

闯进今年第二个WTA女单四强(马洛卡草地赛)的扬科维奇将在半决赛对阵3号种子康纽,在美网打进八强的克罗地亚新星以6-4/7-5击败美国黑马布拉迪。

其他两场女单比赛,乌克兰美女特苏伦科以3-6/6-4/6-0淘汰了5号种子里斯克,打进四强将战爱沙尼亚小将康塔维特,后者以6-4/4-6/6-3击败了上轮淘汰头号种子埃拉尼的瑞士单反好手格鲁比奇。

女双第二轮一场较量中,中国组合刘畅/逯佳境以两个7比5挑落头号种子、德国/阿根廷组合T-玛利亚/艾利高耶,打进四强。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