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泛太平洋赛穆古鲁扎强势复仇 美网亚军爆冷无缘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今年法网冠军穆古鲁扎以两个6-3复仇在美网击败自己并打进八强的塞瓦斯托娃,顺利挺进八强。而新科美网亚军卡-普利斯科娃则以4-6/2-6爆冷不敌世界排名107位的白俄罗斯新秀萨斯诺维奇,止步第二轮。

穆古鲁扎在刚刚结束的美网爆冷止步第二轮,当时击败她的正是塞瓦斯托娃。两人在东京再次相遇,西班牙美女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能力在第三局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穆古鲁扎就以3-1领先。直落四球守住第五局的塞瓦斯托娃开始反扑,随后利用漂亮的反击实现了回破,扳平比分。关键时刻头号种子提升进攻质量,并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得手,化解了三个破发点拿下关键一局,穆古鲁扎就以5-3拉开了比分。士气受挫的拉脱维亚姑娘失误增多,穆古鲁扎就顺势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表现更加接近,前四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取得破发,比分形成了2-2平。拿下第五局的穆古鲁扎开始发力,凭借漂亮的正手进攻率先取得了破??,以4-2领先。顽强的塞瓦斯托娃随即取得了回破,但心态沉稳的头号种子没有手软,耐心与对手周旋后觅得机会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塞瓦斯托娃的疯狂反扑,穆古鲁扎就以6-3完成复仇,挺进1/4决赛将对阵乌克兰新秀斯维托丽娜,后者经过两盘激战后以7-6(5)/6-4淘汰了8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娃。

在美网获得亚军的卡-普利斯科娃今天登场,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白俄罗斯小将萨斯诺维奇。在这场遭遇战中萨斯诺维奇开局表现强势,率先完成破发后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后两人交换了发球局,白俄罗斯新秀守住第六局,把优势扩大到4-2。化解三个破发点拿下第七局的卡-普利斯科娃开始反击,轰出漂亮的制胜球后回破扳平比分。不过韧劲十足的萨斯诺维奇在第九局挽回局点后再度破发得手,抵挡住3号种子反扑,白俄罗斯新星就以6-4先胜一盘。

卡-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萨斯诺维奇表现依旧平稳,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捷克美女在第五局连续一发失误,萨斯诺维奇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卡-普利斯科娃展开疯狂反扑,不过挥霍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后,她已经陷入了2-4落后的局面。越战越勇的萨斯诺维奇随后再次破发得手,最终拿下发球胜赛局的白俄罗斯新秀就以6-2取胜,爆冷晋级八强。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资格赛球员里内特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3/7-5逆转了哈萨克斯坦新秀普丁塞娃,同样闯入1/4决赛。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