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沃兹欣喜赢下马拉松鏖战 拉德直言首场比赛不易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日本,东京 - 当地时间9月21日,2016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前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鏖战近三小时淘汰4号种子纳瓦罗,携手2号种子阿格 涅什卡·拉德万斯卡晋级八强。波兰人同样打满三盘,最终以6-3 3-6 7-5险胜捷克好手斯特里索娃。

前半程沃兹尼亚奇和纳瓦罗缠斗激烈,丹麦人一度稳占上风有望两盘拿下比赛。但和上轮对阵本西奇时候的情况类似,沃兹尼亚奇在比赛中途状态突然下滑,被对手拖入决胜盘后才重新找回手感,最终以7-6(4) 4-6 6-4有惊无险取得胜利。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打了那么久,水准也非常高,谁都配得上最后的胜利。”沃兹尼亚奇说,“非常幸运,最后站在这里的是我。很开心能够通过考验。”

纳瓦罗一度有望扭转局势,西班牙人比赛中途连下四局摘得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但是决胜盘场上形势再次发生变化,突如其来的雨水搅乱了4号种子逆袭的脚步。

等待球场顶棚关闭的时候纳瓦罗逐渐失掉了专注力。重新回到赛场后纳瓦罗以一记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被沃兹尼亚奇钉在底线束手无策。这次破发也对最后的结果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前世界第一多次克服了自己发球局的波动,最终赢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5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我赢下了雨停之后的三局比赛,然后成功地找回了手感。当时她状态正佳,雨来的正是时候。”沃兹尼亚奇补充道。

丹麦人下轮将迎战普丁塞娃和林内特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焦点战,2后种子拉德万斯卡一度被斯特里索娃逼到了悬崖边上,距离被淘汰只差一局,但她在最后关头提升了状态,惊险击败对手晋级。

“第一场总是特别难打,尤其是在这样一站阵容强大的比赛当中。”拉德万斯卡说道,“你面对的对手可能是TOP30甚至是TOP20,所以想赢球绝对不容易。很高兴我能获得胜利,比赛很艰难,我在一些关键的分数上做得更好。”

拉德万斯卡上一次和斯特里索娃交手是在今年的法网,当时两人就打满了三盘。这次在东京相遇情况类似,捷克人在丢掉首盘之后重整旗鼓,第二盘上来就建立了5-1领先,最终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我和她相识已久,我知道她的手感非常好。她在场上总能打出精彩的回球,而且非常喜欢上网。很高兴能拿到最后一分!”

斯特里索娃本赛季表现非常突出,此前在迪拜站杀入了决赛。在来到东京之前,她的单打世界排名距离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19位只差两位。捷克人在决胜盘三次领先对手一个破发,5-4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是拉德万斯卡在关键时刻完成破发,随后 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破发点,最后再破一局锁定了胜利。全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16分钟。

2号种子下轮将迎战里约奥运冠军普伊格,后者三盘击败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晋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