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赛埃拉尼遭爆冷 扬科收退赛大礼将战利斯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二轮的争夺。上轮逃过韩馨蕴五个赛点追杀的头号种子埃拉尼这次没那么幸运,意大利姑娘在苦战三盘后以7-6(7)/3-6/4-6遭瑞士好手格鲁比奇逆转,无缘晋级八强。2号种子扬科维奇在6-1/1-0领先于皮特森时收下了退赛大礼,晋级1/4决赛将战利斯基。

世界排名67位的格鲁比奇只有23岁,这位年轻好手今年表现不俗,尤其是在联合会杯上有着出色的发挥,实力不容忽视。不过埃拉尼对格鲁比奇并不陌生,去年首次相遇时意大利老将就取得了胜利。比赛伊始,格鲁比奇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埃拉尼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表现提升,但发挥稳定的瑞士姑娘还是守住优势,继续以5-2领先。经验丰富的埃拉尼没有放弃,化解了三个盘点后连追三局,她如愿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格鲁比奇在抢七中以6-2再次拿到盘点。但顽强的意大利老将在化解另外五个盘点后,神奇地以9-7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错失首盘胜利的格鲁比奇仍然保持平稳心态,次盘开局的破发帮助她确立2-0的领先。虽然埃拉尼随后连追两局,但瑞士姑娘在第五局经过拉锯战后再次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4-2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格鲁比奇在盘末挽回多个局点后再次破发得手,就以6-3扳回一盘。

越战越勇的格鲁比奇在决胜盘复制了第二盘的开局,以2-0领先。埃拉尼连追两局扳平了比分,但瑞士姑娘就和上盘一样没有自乱阵脚,凭借底线对攻的优势再次连下两局,继续以4-2领先。盘末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埃拉尼虽然在化解发球胜赛局后将比分追成4-5,但关键时刻在自己发球局中的过多失误,还是葬送了她此前的努力。格鲁比奇在盘末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4。

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今天的对手是皮特森,后者排名只有124位。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皮特森只在首盘开局保住了一个发球局,随后就连丢了四局,陷入了1-6、0-1的绝对落后局面。此时瑞典姑娘宣布退赛,扬科维奇轻松闯入八强,将对阵德国名将利斯基,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