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泛太平洋赛A-拉德苦战过关 击败劲敌携沃兹进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开始了第二轮的争夺,2号种子、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经过三盘苦战并挽回发球胜赛局后,以6-3/3-6/7-5险胜斯特里科娃,顺利闯入八强。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则延续近来的复苏势头,以7-6(4)/4-6/6-4淘汰4号种子纳瓦罗,同样闯入1/4决赛。

A-拉德万斯卡今天的对手是斯特里科娃,在过往五次交锋中波兰姑娘保持全胜纪录,不过在今天的较量开始后,确实来自捷克的斯特里科娃率先进入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她就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A-拉德万斯卡逐渐稳住阵脚,随后利用漂亮的反击取得回破。拿下第五局后就以3-2完成反超。双方随后交换了发球局,卫冕冠军在第八局再次提升状态,依靠积极的迎前压迫又破掉了斯特里科娃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赛会2号种子就以6-3先拔头筹。

斯特里科娃在第二盘展开了反击,开局阶段的破发帮助她取得了3-0的优势。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捷克姑娘在第六局完成二次破发,优势就扩大到5-1。尽管A-拉德万斯卡随后一度连追两局,但经验丰富的斯特里科娃还是顶住压力,并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上双方表现旗鼓相当,前四局结束后比分来到2-2平。盘中阶段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在第九局再次完成破发的斯特里科娃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A-拉德万斯卡没有手软,凭借主动进攻完成了回破,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就以6-5实现反超。心态出现变化的捷克老将失误增多,A-拉德万斯卡就顺势就以7-5锁定胜局,闯入八强。

状态回升并在美网闯入四强的沃兹尼亚奇今天登场,对手是4号种子纳瓦罗。对战纪录上以四胜一负占有绝对上风的丹麦美女开局却显得有些被动,前四局与纳瓦罗战成2-2平。率先发力的西班牙姑娘随后连保带破拉开了比分,但沃兹尼亚奇也适时提升了状态,连追三局后把比分反超成5-4。盘末两人都不敢怠慢,最终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来到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沃兹尼亚奇更有效控制非受迫性失误,并顺利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丹麦甜心在第二盘开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在前六局结束后仍然手握4-2的优势。逆境之下纳瓦罗开始爆发,这位西班牙单反好手利用大角度的进攻连追四局,并以6-4逆转扳回一盘。手感不减的纳瓦罗在决胜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此时由于天雨关系比赛暂停,重新开始后沃兹尼亚奇稳住了心态,连下三局后以3-1反超。虽然纳瓦罗随后扳平了比分,但前世界一姐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得手,随后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就以5-3接近最后的胜利。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最终沃兹尼亚奇以6-4取胜,晋级1/4决赛。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