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性别大战43周年回顾:男女平等发展史上里程碑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美网公开赛上,科贝尔在女单决赛中胜出,德国人不仅捧起了美网女单冠军奖杯,而且也夺得了 世界第一的称号。当时,比利·简·金女士就在看台上见证了这一切,美网的赛事举办地便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也正是比利·简· 金女士在43年前,在一场性别大战中战胜了波比·里格斯,并通过这么多年不懈的努力才有了女子网球的今天。

43年前的那场性别大战发生在1973年的9月20日,这场大战的主人公之一里格斯是一位大满贯冠军得主,但他却很轻视女性,而且声称他可以击败任何一位当时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

幸运的是,比利·简·金最后击败了里格斯。当年的这场比赛在休斯顿天文馆球场进行,有30492名观众涌入了现场,全世界共有超过1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比赛——最终,金夫人的发上战术战胜了里格斯,三盘比分为6-4, 6-3, 6-3。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里格斯在对手赛点时的一个反手截击球应声落网之后,金夫人兴奋地把球拍抛向了空中。“如果我没有赢得那场比赛,我想女子网球运动的发展会倒退50年。这会毁了女子网球巡回赛,并且影响所有女性的尊严。”

里格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打得实在是太好了。”里格斯和金夫人最终成为了朋友。1995年,里格斯病逝。

40多年过去了,这场比赛在男女平等运动发展历史上一直保持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