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泛太平洋赛科娃连败奥运冠军 本土希望完胜齐步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泛太平洋公开赛次轮,科维托娃6-1/4-6/4-6不敌普伊格,无缘女单八强。

双方之前有过一次交手,正是发生在一个月前的里约奥运会半决赛,普伊格击败科维托娃闯入决赛后一举摘金,为波多黎各赢得了历史上首枚金牌。

本场比赛由科维托娃率先发球,捷克姑娘很快便进入了状态,强势保发后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迅速建立了5-0的领先优势。5局过后,奥运冠军终于克服了慢热,完成本场比赛的首次保发。但随后科娃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依旧表现稳定,以6-1的比分先下一城。

逐渐进入状态的普伊格在次盘稳住了阵脚,虽然多次被科娃拿到破发机会,却全部成功挽救。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普伊格5-4领先。科娃在之前的发球局中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一个破发机会,却在自己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频频失误,先后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面对机会,普伊格也毫不手软,在第二个盘点上成功兑现,6-4扳回一盘。

第三盘伊始,天空中飘起了雨点,比赛被迫暂停。好在雨很快停了下来,重新回到场上,双方球员都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战至2-2平。控制住自己的失误数后,科维托娃在对手发球局中逼出3个破发点,并在第3次机会上实现破发,3-2领先。

在局间休息中,普伊格的教练到场边进行了指导,也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她逐渐在科娃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自己的发球局也变得更加稳健,终于在第8局中实现破发,随后轻松保发,再次将比分超出,5-4领先。来到科维托娃全场比赛必保的发球局,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被对手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并在赛点上送出一记双误,4-2领先后连丢4局,最终6-1/4-6/4-6遭奥运冠军逆转,吞下对阵对手的两连败。

另一场比赛中,本土希望大阪直美6-2/6-1战胜齐布尔科娃闯入八强。

年仅18岁的大阪直美在本土观众面前略显紧张,开局便连丢4分遭到破发。在经过几局的调整后逐渐进入了状态,连续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0-2后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以6-2的比分赢下首盘。

次盘再战,齐布尔科娃再次在开局取得破发,然而这并没能帮她扭转局势。她在之后再次连丢3个发球局,1-5进入大阪直美的发球胜赛局。年轻的小将在这时出现了心理上的波动,连丢3分送出3个破发点,但她及时做出调整,连追5分成功保发,再次送出一枚隐形蛋,最终6-2/6-1完胜齐布尔科娃闯入八强。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