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泛太平洋赛日本新星赢德比战 奥运冠军送蛋过关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日本,东京 - 当地时间9月19日,2016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首轮争夺。持外卡出战的本土小将大阪直美直落两盘以6-4,6-4完胜日本头号女单土居美咲,赢下这场德比战也收获自己在本项赛事中的首场胜利。

上周在东京国际赛上闯过首轮关之后,大阪直美带着第69位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来到这站顶级赛,她也晋升为了新的日本二号女单。不过这次她的对手正是日本一姐土居美咲,后者盼望能够用胜利来赶走上周首轮出局的阴霾。

大阪直美全场一共轰出了七记ACE。在这一个半小时的比赛当中,双方大部分时间势均力敌,但是在关健分上大阪直美的表现要更加出色。她拿到了五个破发点兑现两个,即每局各完成了一次破发。

土居美咲用尽一切招数避免被18岁的同胞小将拉开比分,但是她始终无法找到合适的武器给对手施加压力。她在赛末大阪直美的发球局中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但对手用一记正手直线制胜分强势化解了危机。

最后大阪直美送出再见ACE终结了全场比赛,昂首晋级第二轮。她将静候萨法洛娃和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中,奥运会金牌得主普伊格仅丢三局以6-0,6-3横扫莱普琴科,同样收获开门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