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穆古拉扎造开赛最大冷门 爆冷遭横扫无缘32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对决中,3号种子穆古鲁扎错失首盘领先的优势,赛末阶段虽然破掉对手两个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5-7/4-6不敌拉脱维亚人塞瓦斯托娃,爆冷出局。8号种子凯斯用时仅49分钟,就以6-1/6-1横扫同胞戴伊,晋级32强。

法网夺冠后,穆古鲁扎表现平平。美网首轮面对梅尔滕斯时,西班牙人就意外先丢一盘,本场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8位的塞瓦斯托娃。这是两人首次交锋。首盘经过试探性的前4局后,穆古鲁扎率先完成破发,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以4-2领先。塞瓦斯托娃在第8局取得回破,两位选手此后完成一次互破,战成5-5平。塞瓦斯托娃拥有先发优势,而穆古鲁扎在自己没有退路的发球局没能守住,送出盘点,对手兑现。西班牙人5-7丢掉首盘。

首盘遭逆转后,穆古鲁扎心态受到影响,次盘开局表现低迷,上来就连丢4局。而塞瓦斯托娃在领先后同样出现波动,第5局没能保发。穆古鲁扎却没能抓住机会,随后自己的发球局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可还是没能拿下,1-5落后。塞瓦斯托娃的发球胜赛局,穆古鲁扎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两个赛点,连得四分,破发成功。塞瓦斯托娃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再遭破发,穆古鲁扎连追3局。然而,在没有退路的发球局,西班牙人失误频频,0-40落后。塞瓦斯托娃兑现第二个赛点,穆古鲁扎4-6告负,爆冷止步第二轮。

凯斯本轮对手戴伊世界排名仅第374位。比赛基本呈一边倒,首盘前5局,凯斯只让对手拿到3分,很快取得5-0的大幅领先。虽然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错失了两个盘点机会,但凯斯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先拔头筹。

第二盘,尽管戴伊表现有所起色,但面对凯斯的持续施压,依然很是被动,连续两次遭遇破发。凯斯又是4-0占优。在对手无路可退的第7局,凯斯兑现赛点,6-1获胜。她将在第三轮对阵淘汰段莹莹的大阪直美。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