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沃兹:一直认为自己是顶尖球员 喜欢纽约永不停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美网第三日的比赛中,两届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以两个6-4战胜老将库兹涅佐娃。赛后丹麦姑娘表示自己全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精彩,战胜世界前十是关键的一步,她也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够重回巅峰。

这一场比赛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讲非常艰难,特别是第一盘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0-4落后,不过前世界第一认为自己表现并不算差。“说实话,我没有想太多,我看了一下我的技术统计,我有六个制胜分和2个非受迫失误,说明我打的不算太差。她开局打得非常好,我只需要继续坚持比赛,然后找到扭转局势的时机。库兹涅佐娃今年一整年都表现的非常不错,她的状态保持的非常好。对于我来说,我需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其实我一直感觉自己打得不错。今天是很重要的一步,我非常享受比赛的氛围,也很高兴能够留在比赛当中。”

温网首轮沃兹尼亚奇输给了库兹涅佐娃,其实丹麦姑娘一直在努力的过程中,她也一直在等待着有一天完成突破。“我一直相信自己,我一直认为自己是顶尖球员,我的世界排名不够高,所以可能会碰到很多艰难的比赛。我非常喜欢在美网打球,我在这里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之前在这里也和库兹涅佐娃有过很多精彩的比赛,之前一场比赛中她曾经拿到6-1,4-1领先,但我最终三盘逆转获胜。”

过去的几个月沃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丹麦姑娘认为从美网系列赛开始自己才逐渐找回了状态。“我想从美网系列赛开始才是真正属于我的时间,但是在华盛顿受伤对我来讲是一个打击,我真的打得不错,我在那里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状态;我在蒙特利尔也打得不错,但我最终不得不退赛。来到里约之后我在第二轮也和科维托娃打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这些日子里面我一直非常努力,我现在非常健康,状态也不错,我非常开心。在这样的大球场上打球是一件愉快的事情,球场的气氛非常不错。”

下一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将要对阵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前世界第一也对下一场比赛充满自信。“我之前和她有过很多交锋,我记得我好像赢下了最近的几次交手。她是一个变化多端的球员,多拍防守能力很强,正反手的切削很有特点。那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需要保持冷静,享受场上的每一分钟。”当被问到是否还能赢得大满贯或者将世界排名打回前五位的时候,丹麦姑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当然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再坚持在赛场上了,我喜欢打网球,我相信我还能够上升,挑战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网球,我还很年轻,我还有很多机会,但不管怎么样,我的生活都是非常美好的。”

最后沃兹尼亚奇也推荐了自己在纽约最喜欢的地方,“我很喜欢Mercer Kitchen那家餐厅,我非常喜欢那里的食物。我最喜欢纽约的一点就是这座城市永不休息,即使我什么也不想做,我也知道在窗户外面总有一些我可以做的事情,这种感觉非常棒。我非常喜欢百老汇的演出,喜欢看电影,喜欢尝试新的餐馆,这里也有我喜欢的糖果店。我还很喜欢中央公园,那里你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