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伊万懊恼盘点时丢失宝贵机会 失望刻苦训练没回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美网第二个比赛日中,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两盘不敌阿勒托娃,塞尔维亚人连续第二年在美网首轮出局。赛后伊万坦言自己对比赛结果感到非常失望,但她依然相信自己有能力重返巅峰。

在对阵阿勒托娃的这场比赛中,第一盘伊万诺维奇丢掉盘点之后抢七遗憾告负,塞尔维亚人坦言自己有些丢失了信心。“大概是自信心出了问题吧,我曾经拿到过盘点,我应该能用正手拿下那一分的,但是很遗憾我当时出手有些犹豫,最终丢掉了这个宝贵的机会。所以我想是这样的,从那一分之后我可能有些丢掉自信了。我在第二盘尝试着更少的犯错误,但结果是我犯了更多的错误。如何保持侵略性和稳定性的平衡是一个很难的问题,第二盘我的反手打出很多落点偏浅的球,所以让对手抓到了很多反击的机会。”

这是伊万诺维奇连续第二年在美网首轮出局,“这确实非常令人失望,我非常想要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我感觉我自己已经尝试了所有的办法,所以结果真的令人非常沮丧。我为了比赛付出了很多,我的手腕还在发炎,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一样,这些大赛当中自信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我其实只是想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但非常遗憾我没能做到。这很令人失望,所以我要重新找找这里面的问题,然后再下下功夫吧。”

作为曾经的女子网坛一姐,伊万诺维奇也一直期待着能够再次重返巅峰状态。“这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我认为我有这个天赋能够做到这一点,然后我还需要艰苦的训练,保持身体健康,这是我需要做的事情。我想我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花了很多的实时间训练,我非常失望最终没能得到任何回报,但我应该已经全身心地投入了,所以我也没有办法。今年一整年我的表现都不好,我想我的正手可能拖了我的后腿,而正手恰恰是我最大的武器。”

重返巅峰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伊万诺维奇坦言一切都需要时间,她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到一切。“我想我还是很有潜力的,但是我还没有将它很好的发挥在比赛中,就象我说过的一样,并不是我没有努力练习。我真的已经很努力在训练了,我的团队有四个人陪着我参加巡回赛,他们能够确保我在正确的轨道上,做着正确的事情。之前我只和一两个人巡回参赛的时候成绩反而会更好一些,我可能也要想想这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想要重回巅峰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朝达成的,找到正确的道路之后必须要坚持下去,每天都不能松懈,直到有一天事情出现了转机。你知道的,我在2014年拥有相当棒的一年,我大概用了六个月的时间保持身形,调整心态,所以还是慢慢来吧。”

(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