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庆幸能迅速进入状态 坦言赛末感到些许紧张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6美网公开赛展开第二日争夺。5号种子哈勒普完全主导了比赛,仅丢两局以6-0,6-2横扫菲利普肯斯,收获开门红。

“对我而言,每站赛事的第一轮都很艰难。”哈勒普说,“我上来就进入了状态,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我有足够的时间来施展拳脚。”

虽然罗马尼亚人对自己的表现给出了谦逊的评价,但全场数据足够说明她有多么强势。总得分上哈勒普以60比35占优,近乎两倍于菲利普肯斯。她轰出了22记制胜分,也刚好是对手的两倍。此外,哈勒普的网前得分率高达80%,十个破发点把握住六个。而菲利普肯斯在拿到的三次破发机会中只兑现一个。

在这次耗时61分钟的比赛中,哈勒普毫不畏惧菲利普肯斯的全场打法和反手切削。在战术上她归功于自己的教练卡希尔。

“在知道首轮打菲利普肯斯之后,他就一直在训练我应付切削球。他的切削很好,训练效果不错。”哈勒普说,“今天我面对这样的回球就处理得很好。”

菲利普肯斯在0-6,0-5落后时终于破发得手,避免了吞下双黄蛋的尴尬局面。随后哈勒普状态稍有波动,对手再拿一局。

“大部分时间我都打得很好。但是有时候尽管你经验充足,在赛末阶段也会感到紧张。我必须要保持专注。”

罗马尼亚人很快克服了不良情绪,迅速终结了比赛。下一轮她将迎战去年的法网亚军萨法洛娃,后者以6-4,6-4完胜加芙里洛娃。

“最重要的是我能够快速赢下首轮,而且发挥出色。”拉德万斯卡说,波兰人在上周的纽黑文站刚刚斩获冠军。“我很满意比赛的进程,我能够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年仅22岁的佩古拉去年在美网闯入第二轮。本场比赛中,她被拉德万斯卡多变的打法调得晕头转向,从一开始就乱了节奏。拉德万斯卡开场连拿12分,3-0送出半个黄金蛋。

美国小将又重又平的击球受到了紧张情绪的干扰,34个非受迫性失误当中大多都是底线回球直接下网。对比之下,拉德万斯卡将失误数量控制在了四个,第一盘更是零失误的完美发挥。波兰人一发得分率高达74%。

4号种子下轮将面对英国小将布劳迪。后者在德比战中以6-7(4),6-3,6-4逆转了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罗布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