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威创纪录第72次战大满贯 直言根本没考虑过退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京时间8月31日消息,美网第二个比赛中,前美网冠军大威廉姆斯三盘战胜科兹洛娃挺进下一轮。这是大威第18次出战美网,她还从未在首轮输球,赛后美国老将表示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同时大威认为自己仍在当打之年,从未想过退役的事情。

尽管大威一直处于场上领先地位,但美国老将苦战三盘才拿下最终的胜利,不过大威依然满意自己首轮比赛的表现。“第一轮的比赛从来不会轻松,每个人都要重新找到场上的节奏,适应球场的环境,更何况今天是我第一次和这位对手交战。不过能在这项大赛的一开始就能够得到这样的挑战和锻炼是件好事,为我之后的比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所以我还是很开心能够拿下今天的胜利。”

这是大威廉姆斯第18次出战美网,美国老将还从未在第一轮输过球。“我不太了解我这位对手的具体情况,应该说是一点都不了解,第一轮的比赛很艰难,我最近三个礼拜都没有打比赛了。我今天好像比平时打出了更多的失误,如果能控制好失误的话,今天的比赛可能会轻松一些。好的一方面是我打出了我想要的比赛,不断地加强侵略性而且给对手施加压力。第二盘比赛结束之后,我似乎更加有动力了,我已经准备好以更加出色的状态迎接第三盘的比赛了。我想第二盘开始的时候我可能有些太急于拿下整场比赛了,不过对手的防守非常精彩,我加强侵略性反而带来了更多的失误。”

大威廉姆斯已经72次亮相大满贯正赛了,谈到这一纪录,美国老将表示还要让这个记录一直延续下去。“我非常感恩,也非常幸运,我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健康,让这个记录一直延续下去。我不知道自己将会在什么时候停下来,我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因为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根本不会考虑退役的事情,我每一天、每一个月都在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所以我还要创造一个让后来人更加难以打破的记录。”

大小威姐妹是网坛有名的姐妹花,而本次美网正签当中又出现了一对儿兄弟组合,哈里森兄弟双双挺进美网正赛,大威赛后也谈到了和小威的姐妹之情。“能够在巡回赛中有一个自己的兄弟姐妹是非常棒的事情,我们经常有家人陪伴在我们身边出战巡回赛。能够有一个人了解你现在的状态,知道你在经历着什么是一件好事情。自从我身体好转之后,观众们都非常非常支持我,大概他们都清楚我经历了什么。我非常欣赏塞蕾娜的比赛,她无所畏惧,这不是任何人能够学到的,而且她还有坚决的执行力。”

瑞恩-哈里森昨天说他宁可面对德约科维奇也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兄弟,而大威对于姐妹内战则是毫不介意。“所以你是说我也需要面对德约科维奇吗?(大笑)。我想我们身体内的化学物质是不一样的,我可能不用面对他了。不过对于我来说,自从打球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已经要面对塞蕾娜了,我们都知道终有一天我们要站上球场隔网相对,我们早就准备好这一天了。”(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