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鲁扎:通过比赛了解对手 喜欢美国观众的激情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9日,2016美网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2号种子科贝尔开场连下七局,战至6-0,1-0后收获对手赫尔泽克的退赛大礼,强势晋级第二轮。

“说实话,我从来不想用这种方式结束比赛。不过今天我刚上场就能找到节奏,第一盘发挥相当出色。这是我从这场比赛中看到的积极方面:我能打出自己的实力。”科贝尔赛后说道。

“对我而言,一站赛事的前几轮都非常难打。首轮比赛结束后我也松了一口气,我会集中精力对付后面的比赛。”

这位28岁的德国左手将目前领跑WTA总胜场数和硬地胜场数,她也是今年美网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她有望在纽约实现突破,超越小威廉姆斯成为新任世界第一。

“我肯定希望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我想这也是每位球员的目标,对我而言尤其如此。”科贝尔说,“不过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我很清楚自己在压力大的时候没法正常发挥。”

“我的目标就是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一步一步来。如果那天最终来临,我想自己会倍感惊喜。但现在我们还是观望吧,我必须要多赢几场比赛。”

科贝尔在交战记录上领先赫尔泽克,而后者在二月之后就没在硬地场上收获一场胜利。斯洛文尼亚人在高温天气下显得萎靡不振,开赛仅29分钟就吞蛋丢掉第一盘。赫尔泽克在申请医疗暂停后回到场上,只坚持了一局就因为中暑眩晕被迫退赛。

科贝尔下一轮将迎战老将卢西奇-巴洛尼,后者以6-4,6-1完胜法国好手科内。

   另一场焦点战中,3号种子穆古卢扎克服慢热,以2-6,6-0,6-3逆转资格赛球员梅尔滕斯,收获开门红。

在法网夺得大满贯处女冠之后,穆古卢扎在夏季的成绩一度不如人意,直到辛辛那提站才有所转机。此番转战美网,西班牙人首轮面对的是首次进入大满贯正赛对手,这些问题也在首盘暴露无遗:3号种子送出17个非受迫性失误2-6先丢一城。

“这种情况在大满贯的前几轮还是很常见的,因为有很多球员参赛,有时候你并不认识自己的对手。”穆古卢扎说。

“我不是很了解首轮的对手。上场后就是打好自己的网球。在比赛过程中你也能慢慢看出对手的打法,但在比赛前你不可能摸清她的所有底细。”

如果能在美网取得出色成绩,穆古卢扎也是有希望超越小威廉姆斯坐上后座。西班牙人在第二盘展现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大幅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送出甜甜圈将大比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后,3号种子状态再次出现波动。前六局双发各自保发,随后穆古卢扎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救回一个破发点,梅尔滕斯的气势也逐渐衰落。最终,穆古卢扎连下三局终结了比赛。

对西班牙人来说,美网并不是自己的常胜之地。过去三次亮相正赛她从未进入过第三轮。这次在关键节点上她将面对塞瓦斯托娃,后者以6-3,6-3完胜施米德洛娃。

虽然过去在美网走得磕磕绊绊,但世界第三表示自己会直面法拉盛公园的独特挑战:“人们总是在来回走动,声音也更嘈杂,有更多场外因素。但是这里的环境就是这样,这是纽约特有的活力。”

“我认为感受观众的能量与激情也是很特殊的体验,他们都在看着你的表现。这里没有温网那样安静,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氛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