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凯斯鏖战至深夜险胜同胞 库兹仅丢3局胜斯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拉开了序幕,在首个比赛日中一场女单焦点战中,8号种子、备受期待的凯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7-6(5)/6-2惊险逆转同胞里斯克,闯入第二轮。本赛季状态回勇的库兹涅佐娃仅用时59分钟,就以6-1/6-2轻取老对手斯齐亚沃尼,同样取得开门红。

已经逐渐在一流行列占据一席位的凯斯是今年赛会的8号种子,不过今天面对同胞里斯克的挑战,凯斯在开局失误明显偏多,第二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里斯克没有浪费机会,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就确立了3-1的领先。盘中阶段双方都提升了状态,凯斯在第七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一度追成3-4。面对反击势头凶猛的8号种子,里斯克沉着应战,挽救两个破发点拿下发球局,继续手握5-3的优势。两人随后均守住了发球局,凯斯就以4-6输掉了第一盘比赛。

趁胜追击的里斯克在次盘开局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逆境之下凯斯开始爆发,连下三局后以3-2完成反超。关键时刻里斯克止住了状态下滑的趋势,挽回一个破发点后保发,将比分追平。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发球局都没有犯错,比分来到6-6平后进入了抢七。抢七中里斯克一度以5-4领先,但凯斯最终连赢三分,以7-5惊险扳回一盘。气势严重受挫的里斯克在决胜盘表现大幅下滑,凯斯很快就取得了5-1的巨大优势。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双方各自保发,美国天才少女就以6-2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36岁的斯齐亚沃尼曾经赢得法网冠军,不过凭借对网球的热爱,意大利老将仍然奋战在网坛。库兹涅佐娃与斯齐亚沃尼曾经15次交锋,俄罗斯姑娘以9胜6负领先。本赛季表现回勇的库兹涅佐娃排名重返前十,曾经在11年前就问鼎美网冠军的她今天表现出色,开局就两次破掉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局,以4-0领先。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意大利老将终于拿下一局。不过库兹涅佐娃表现依旧稳健,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5-1领先。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悬念,盘末再次破发得手,俄罗斯姑娘就以6-1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斯齐亚沃尼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库恩兹涅佐娃随即完成回破,随后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就以2-1反超进入局间休息。火力全开的俄罗斯姑娘随后连赢四球再次完成破发,抵挡住斯齐亚沃尼的反扑,库兹涅佐娃就以4-1拉开了比分。减少失误的斯齐亚沃尼保发稳住阵脚,不过库兹涅佐娃仍然保持平稳发挥,打出漂亮的正手攻势后仍然手握5-2的优势。手感火热的前赛会冠军在盘末以破发结束比赛,并最终以6-2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