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不愿因追逐No.1分心 格拉芙激励自己成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今日美网女单首轮的比赛中,近段时间状态不俗的科贝尔在连赢七局之后收到了对手赫尔科格送出的退赛大礼,轻松挺进第二轮。赛后科贝尔也直言很高兴能取得良好的开局。

“实话说,我并不想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不过踏上赛场之后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因此第一盘的比赛进行得很顺利。你知道大满贯的前几轮总是很艰难,能取得这样的开局,打出自己的网球我感觉很棒,现在我会专注于下一轮的比赛。”

法网之后状态大好的科贝尔也在排名上迅速蹿升,在本届美网中她也是首次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参加大满贯的比赛。“是的,我从最近几周以及今年的比赛中收获了很多的信心,感觉自己正处于生涯的巅峰。”科贝尔在谈及这个赛季的表现时坦言道,“美网对于我来说是一站很特殊的比赛,然而能够以几号种子参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因为大满贯中每一轮的比赛都很艰难。”

从当初的天才少女一步步蜕变成大满贯冠军,科贝尔现在也常常与德国传奇名宿格拉芙一起被提及,对此她也表示格拉芙是自己一直在职业生涯中追逐的目标。“从我接触网球开始,格拉芙就一直在激励着我。当我长大之后,我常常在德国电视台里观看她的比赛,也期盼着有一天能够取得像她一样的成就。当然,我也从大小威身上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她们都是伟大的冠军。”

之前的辛辛那提赛中,科贝尔因为在决赛不敌普利斯科娃错失了登顶世界第一的良机。但因为德国人去年止步第三轮,而小威则闯进半决赛,因此在美网中科贝尔仍然能够向世界第一的宝座发起冲击。

“世界第一不仅是我也是所有球员为之奋斗的目标,但是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不想因为这个而分心,一旦我给予自己太大的压力就不能打出最好的表现。因此我会争取一场一场地赢下之后的比赛,如果能够梦想成真那感觉会非常美妙。”

美网阿瑟·阿什球场终于在今年将顶棚安装成功并投入使用,不过由于这一改变它也变得更像是一块室内球场,科贝尔对此则评价说,“踏进球场的时候你会真切的感受到它的巨大,能够在这里体会到室内球场的氛围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感受。虽然顶棚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形成巨大的阴影,不过我想如果下雨了球员都会很开心可以关闭顶棚继续比赛。”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