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科娃克服慢热两盘过关 沃兹逆转携文奇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的对决中,14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克服开局落后的不利,以7-5/6-3战胜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前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则上演逆转,以4-6/6-3/6-4力克本土新星汤森德,亦晋级次轮。

科维托娃在里约奥运摘得铜牌,随后在纽黑文进入四强。她在美网的首个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36位的奥斯塔彭科。两人在今年有过两次交手,均拖入决胜盘,最后获胜的都是奥斯塔彭科。本场伊始,慢热的科维托娃就陷入苦战,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没能守住,0-3落后。捷克人调整状态,第4局love回破后,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再度兑现破发点,保发后以6-5反超。奥斯塔彭科出现起伏,必保的发球局连丢四分,科维托娃后来居上,7-5力拔头筹。

第二盘,科维托娃在第3局化解破发危机拿下后,趁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即以4-1领先。但科维托娃的状态并不稳定,第7局又被对手破发。捷克人很快调整,紧接着回破,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科维托娃6-3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她的下个对手将是土耳其的布约卡克凯,后者6-2/6-1轻取美国人法尔科尼。

沃兹尼亚奇曾在2009和2014年两度闯入美网决赛。但眼下,丹麦人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74位。她首战对手是20岁的美国新星汤森德。两人前两次交锋都是在去年,均是沃兹尼亚奇两盘获胜。今天的比赛,率先破发的是沃兹尼亚奇,她拿下第四局后,3-1领先。然而汤森德此后发力,连续两次破发,以5-3反超。美国姑娘在发球胜盘局兑现第二个盘点,6-4先胜一盘。

次盘仅有的破发出现在第2局,沃兹尼亚奇打出一波连下8分的攻势,以3-0开局。她没有再挥霍优势,6-3扳回一城。决胜盘,两位球员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在第7局错过了率先破发的机会,关键的第9局,她化解对方局点,完成破发,迎来个人的发球胜赛局。丹麦人化解破发点,兑现赛点,6-4艰难胜出。

此外,去年终结小威年度全满贯梦想的意大利老将文奇以6-2/6-4击败德国人弗里德萨姆,顺利晋级。佩特科维奇7-6(3)/6-3库科娃同样过关,本西奇6-7(6)/6-3/6-4逆转了本土选手克劳福德,德国人维特赫夫特6-4/6-1横扫土居美咲,日本一姐成为本届美网首个出局种子选手。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