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度假期间喜获美网外卡 罗布森连胜三场重返正赛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纽约 - 在美网正赛于周一拉开序幕之前,USTA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已经见证了为期四天的美网如火如荼的资格赛争夺。对于可以亲临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来说, 美网的资格赛阵容一直以来都拥有着代表这项运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批批球员,她们所有人都有着均等的机会去争取三场胜利,从而获得跻身正赛的宝贵席位

下面,本期WTA Insider笔记就为大家带来上周美网资格赛的那些故事。

劳拉·罗布森:从庞贝到纽约

在兰德斯维尔的一站ITF赛事中包揽单双打两冠——打破自2008年以来的漫长冠军荒之后,世界排名曾经来到过27位的罗布森已经对自己的这个夏天 颇感满意了。一度因为左手手腕伤势而远离赛场数月的她,当时已经用完了自己排名保护的次数,而她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无法排进美网的资格赛。因此,在依然对 组委会的外卡抱有丝丝期待的情况下,罗布森计划了一次前往意大利的假期。

“我在周日打完决赛之后,几乎团队里所有人都觉得我拿到美网外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资格赛决胜轮7-6(5) 6-1击败玛利亚跻身正赛之后,罗布森在一个小新闻发布厅中告诉记者:“我给我的经纪人打电话,他也说自己并没有得到美国网协那边的消息。他跟我说:好好 去度假吧。”

“第二天一早,我想着:‘我真的应该坐上这趟航班吗,我该去吗?’每个人都跟我说,获得外卡的机会差不多只有10%而已。这种情况就好像我们脑子里常常会有预感要发生什么事情,因为你一旦决定直接去度假而不再等待外卡的话……”

果然,就像忘了带伞就会刚好碰到雨天一样,在和朋友一起到达意大利之后不久,罗布森就收到了来自纽约的召唤。

“我们早上9点到的意大利,去了维苏威,匆匆游览了一下庞贝古城,然后就直接返回机场了!”她开玩笑说:“我把朋友们留在别墅,自己在那里其实差不 多只待了七个小时。我有点慌,但是那时候当务之急是先回伦敦然后在那里乘下一班航班。我的朋友们帮了我很多忙,不然那时候我一个人很难处理那么多行李。”

“我们有一个共享的iCloud相册,所以整整一周,我都会收到她们发给我的照片,看起来很享受。虽然我没能和她们一起度过这段假期,但是她们依然很为我高兴。”

对于从2014年初就一直饱受腕伤困扰还进行了手术的罗布森来说,她距离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2012年以来第一次出战大满贯资格赛,勾起了英国姑娘很多回忆,尤其是她最初两次冲击美网正赛的经历。

“我十五六岁的时候参加美网资格赛,两次都倒在了决胜轮,因为我实在太紧张了。我给了自己太多压力,想着一定要突围资格赛,那时候能跻身正赛对我来 说会是件重大突破。第三年我终于成功了,不过说实话那次我心态平和多了。我不知道别人看我是什么样子,但是我感觉自己终于突破了,这给了我更多信心。今天 的资格赛首盘很艰难,第二盘还出现了一次很长的医疗暂停,但是我对此一点都不慌乱了。我现在的比赛心态轻松多了。”

罗布森周二将会在正赛首轮中迎战同胞布劳迪,如果取胜的话,她有望在第二轮挑战赛会4号种子、刚刚在纽黑文站夺得冠军的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

加载中...